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8NBA十大新闻:姚明骨折惊魂 中国后卫走向世界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01日09: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时光匆匆,转眼间又到了新的一年,已经成为过去式的2008就像我们电脑中的老照片,被制作成文件夹甚至打包压缩,放在了硬盘某个角落,而在2009年刚刚到来之际,我们也从中国球迷的视角,评选出在这过去的一年中NBA的十大新闻事件,一起回忆这过去的2008年。

  十,球员纷纷前往欧洲淘金 NBA面临巨大挑战

  自从NBA成立那天起,他似乎就成了全世界所有篮球爱好者的圣殿,不管是欧洲,还是亚洲,或者美国本土,没有任何一个以篮球为主体的联盟可以威胁到他的地位,特别是最近二十多年,斯特恩入主这个联盟以来。

  然而,这个夏天,NBA的这个霸主地位却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而这次前来“踢馆子”的,是携带着俄罗斯卢布以及希腊德拉马克的欧洲财团们。

  他们挖走了黄蜂队的替补帕戈,挖走了阿根廷人德尔菲诺,挖走了篮网的科斯蒂奇,挖走了快船队的后卫丹-迪考,他们还挖走了老鹰队的爆炸头小前锋查尔德斯--一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而且,这还不算结束,他们还在一直放出风声,表达自己对于科比、韦德、皮尔斯等NBA招牌球星们的兴趣,希望能够以更高的收入吸引这些球员的加盟。

  欧洲的篮球队没有NBA那么多的条条款款,他们没有工资帽和奢侈税的威胁,他们只要有钱,就可以签下自己喜欢的任何球星,而且他们的税率更低,福利也更加的完善,豪宅,私人飞机,甚至女仆们,都成为了在这个竞争中非常有利的武器。

  “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倒”,虽然现在欧洲对于NBA的反攻行动还仅仅局限于二流甚至三流的球星,而全球都在遭受着的经济危机也会适当的缓解一下欧元攻势所带来的压力,但是,NBA的地位正在遭受欧洲篮球的挑战,或许真的应该引起重视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