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成立 总导演陈维亚畅谈创意

总导演陈维亚接受媒体采访
总导演陈维亚接受媒体采访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月1日零时,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寒冬的广州迎来2009年第一件大事--广州2010年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正式成立,这次别出心裁的“跨零点行动”揭开了亚运会开闭幕式进入实施阶段的序幕。

  为亚运会开闭幕式担任总导演的正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整个创意和制作团队汇集了当今各界杰出知名人士,分为核心人员、文化艺术顾问和创意小组,据悉,85%的组成人员皆来自广东。

其中,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当红网络写手当年明月,也有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音乐人李海鹰等艺术名流。广州亚组委未来还将继续选聘国内外优秀艺术家和各领域专家,不断充实整个制作团队。

  总导演陈维亚是我国目前执导大型开幕式文艺活动最多、成功率最高的总导演,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成功取决于精彩的创意,由于广州亚运会的独特性,制作队伍将会致力于展现中国特色广州风格,创造区别于多哈亚运和北京奥运的独特之处。具体的创意和实施是团队接下来的工作。广州亚运会与北京奥运会有很大区别,但在彰显文化、彰显运动和人性的魅力上是一致的。一届运动会开闭幕式的成功与否也不与资金投入划等号,所以在遵循广州亚组委勤俭节约办亚运的原则下同样能办好广州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在被问到为什么会接受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聘请时,他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使自己深感生命价值的体现,接受此次聘请正是出自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著名导演贾樟柯也在创意小组成员之列,他对岭南文化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我觉得岭南文化是坚韧和淡定的结合。一方面既充满坚韧和冒险精神,另一面又是含蓄、温婉的,和风细雨般柔和。” 作为一名电影导演,他希望能把电影方法和影像手法的想象提供给创意团队,办成一个更有特点和艺术感染力的开幕式。对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如何创新,贾导认为可以体现在给市民创造更多参与的机会,摆脱一贯在体育馆内封闭进行的模式,多结合传统民间仪式活动,增强民众的互动性。

  据了解,广州亚组委为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提供了极大的创作空间,这将有利于艺术家们发挥最丰富的想象力,贡献出色的创意和一届精彩的亚运会开幕式。(亚组委官方网 记者 温平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