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全运会速滑决赛鸣枪 于凤桐于静暂列短距离榜首

  华奥星空沈阳1月1日讯 (记者一索)沈阳当地时1月1日中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冬季项目的速度滑冰决赛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鸣枪开赛。在首日短距离500和1000米的比赛中,刚满24岁的黑龙江选手于凤桐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队员于静发挥出色,分别领先男女短距离全能总成绩。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短距离全能3项全国纪录保持者王北星表现欠佳,在女子总成绩中暂列第四。

  在首先举行的女子短距离500米的比赛中,共有27名队员参加角逐。在报名选手中,解放军代表队的金佩钰,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于静和浙江队的赵金霞资格成绩均在40秒以内,对黑龙江的王北星,任慧以及张爽形成威胁。

  比赛按照报名成绩越好出场越靠后的顺序进行,于静在倒数第三组出场,与她同组的是速滑世界杯长春站夺得女子100米银牌的邢爱华。内道出发的于静一路保持领先优势,以38秒29的成绩冲过终点,邢爱华的成绩为39秒36。

  随后登场的王北星曾在07年3月的盐湖城世锦赛女子500米比赛中以37秒2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与她同组的是都灵冬奥会500米铜牌得主任慧。但两人发挥欠佳,500米之后暂列二,三位,成绩分别是38秒47和38秒97。最后一组出场的张爽排在第四,成绩为39秒21。

  男子短距离500米比赛中,在本赛季世界杯长春站以34秒97成绩夺魁的黑龙江选手于凤桐倒数第四组登场,最终发挥稳定成为今天唯一跑进36秒的选手,成绩为35秒61,与他同组的外道选手代表浙江出战的张耀霖位列第五,成绩为36秒48。500米过后第二到四名分别是黑龙江省的张忠奇(36秒08),吉林省的安伟江(36秒34)和四川省的王楠(36秒39。)

  状态出色的于静在稍后进行的女子短距离1000米比赛中再次战胜了同组的老将邢爱华,以1分18秒的成绩暂列第一。任慧1分18秒18排在第二,金佩钰落后0.11秒位列第三。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短距离100米比赛中,张耀霖(1分12秒85),于凤桐(1分12秒86)和安伟江(1分13秒57)分列前三名。

  首日比赛战罢,总成绩方面,于凤桐以72.04的两项积分排在第一,随后是张耀霖和安伟江,成绩分别为72.905和73.125。于静以77.29的积分位列女子短距离榜首,任慧78.06列次席,金佩钰78.355位居第三,1000米的成绩拖了王北星的后退,使她在总分上从500米的第二名掉落到第四名。

  明天举行的男女短距离全能第二轮比赛将决定十一运会首枚“璇宝”金牌花落谁家。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慧 | 于静 | 于凤桐 | 王北星 | 邢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