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不惧夹击慎谈易建联 火箭拒绝做跳投型球队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著名网站《雅虎体育》刊载了对姚明的专访。姚明在访谈中谈了火箭的一些情况,并涉及了对易建联的看法。编译如下:

  记者:最近火箭经常执行“内-外-内”的进攻战术,你对这个战术运用的也十分的娴熟,请问你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姚明:当对手意图对我进行夹击时,我就会及时的将球传到外线的处于空位的队友。当然我随即会努力让自己在内线获得更好的进攻位置,争取让队友能将球再很舒服的传给我。我们不会因为对手施行夹击战术就轻易放弃了内线的进攻选择而去做一支跳投型球队。

  记者: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对于你来说应该是段很特殊的经历吧?

  姚明: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我们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表现的很不错。我为了准备奥运会花费了相当长的时间,而且我在2008年上半年还遭受了伤病的侵袭并做了手术,但我还是挺了过来。这个赛季初期我也遇到了麻烦,但好在现在我已经恢复了状态和自信。

  记者:你和易建联是国家队的战友,你觉得他现在有进步吗?

  姚明:他是否有进步?我真的还没有留意这个事情。在NBA打球你需要考虑和应付82场比赛,我没有特别的注意他的表现。不过我从2004年就开始和他在一起为国家队效力,北京奥运会他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与德国的比赛他还投中了一个关键球,他应该是国家队最优秀的防守者。

  记者:这个赛季火箭的开局并不算漂亮,伤病成为了你们冲击预期目标的最大障碍。甚至,连续不断的伤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你们的化学反应,这是不是要求你必须做的更好?

  姚明:如你所说,我们一直都没有逃离伤病的干扰。本赛季初我们缺少巴蒂尔,然后是麦迪,阿泰斯特也缺席了一些比赛。同样,我也错过了一场比赛,这逼着我们不断的调试阵容,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头疼的事情。显然,如果你一直在调整出场阵容,所有人都得去不断的适应和改变。所以说,我们接下来迫切需要一个稳定的阵容。

  记者:如果火箭的每一名球员都很健康,那你们的前景是不是很值得期待?

  姚明:我们需要做的是脚踏实地的度过每一天。至于赛季前景,谈这些有些太早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