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耍单边火箭熄了火 迈克毕比绝杀送休城连败

  晨报讯 火箭昨天在客场以100比103负于老鹰。

  主教练阿德尔曼再度调整阵容,不但巴蒂尔没有复出,麦蒂和阿泰斯特也作壁上观,火箭残阵只能靠姚明一人支撑。在比赛还剩52秒时,双方战成100比100,此时阿尔斯通抢断成功,火箭掌握主动权,但此后阿尔斯通投篮不中。

迈克·毕比在终场前1.5秒时三分命中,老鹰取得领先。小将布鲁克斯最后时刻三分不中,火箭遗憾失利。

  姚明全场比赛拿下16分15个篮板,并有3次助攻,但下半场他一分未得。瓦佛尔首发拿下17分,斯科拉也贡献了16分11个篮板,阿尔斯通10分,替补出场的兰德里得到18分。

  昨日战报

  国王 117比122步行者

  火箭 100比103老鹰

  雄鹿 92比102山猫

  网队 96比101热火

  森林狼102比92公牛

  76人 106比108马刺

  黄蜂 100比105掘金

  今日直播

  湖北体育频道10:30直播开拓者VS湖人。

  姚明难当关键先生

  昨天上半场,姚明表现堪称完美,但关键时刻,中国巨人再次让人失望。

  第三节,人们更多看到的是斯科拉、瓦佛尔等人在场上拼杀。而姚明所能做到的,只是默默帮助队友抢篮板。到了第四节,火箭和老鹰展开拉锯战。姚明在本节后半段被阿德尔曼派上,阿帅本希望姚明能帮助火箭稳定已经取得的领先优势,并赢得最终的胜利,但事与愿违。姚明上场之后,似乎已经跟不上火箭这帮替补球员的节奏,直接就出现了两次失误。而正是这两次失误,让原本已经取得领先的火箭,又重新让老鹰占据领先,最终,火箭被毕比绝杀。

  之前就有不少球迷认为,姚明是火箭队中的“最不关键先生”。每次到了关键时刻,姚明都没有什么上佳表现,反而屡屡出现失误。姚明的绝杀,很少有成功的时候,而且大多数时候连个像样的出手机会都没有。昨天的姚明,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中国巨人或许可以在比赛中拿到非常漂亮的数据,或许可以在内线完全压倒对方的防守球员,但是,只要他一天无法在比赛胶着时起到左右比赛进程的作用,那么,他就一天成不了超级巨星。只有有能力主宰胜利的人,才能真正得到NBA的承认。

  阿帅抱怨裁判不公

  昨天比赛下半场,老鹰的防守让姚明一分未得,这让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对裁判颇有微词。

  阿德尔曼赛后说:“他们开始多人包夹姚明,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当姚明拿到皮球时,他非常稳定。有些时候,他不传球,并直接运球突破。我觉得当姚明在内线很多时候,他都让对手犯规了。我的意思是,姚明今天打了33分钟,但他只有两次罚球。裁判不吹对手对姚明犯规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他们看不到其他人在推搡姚明的身体。”

  对此,姚明则表示他只能去适应。姚明说:“我肯定会经常碰到这些很难获得罚球机会的情况,今天两次罚球,上一场比赛四次罚球,我不能抱怨裁判,我需要自己找到方法。”

  火箭虽以失败告终,但阿德尔曼对场上队员奋力表现十分满意。因为球虽输了,可火箭至少摆脱了此前懒散的毛病。“我们打得很努力,这是我们扭转局面必须要做的,”阿德尔曼说,“(本场)我们的球员是在用全身心打球,没能得到回报着实可惜。”

  火箭开始魔鬼赛程

  火箭1月份的日子注定不会好过。在接连败给猛龙和老鹰后,火箭遭遇本赛季第三个二连败,而对老鹰这一役也是火箭近七场比赛中输掉的第五场。目前,火箭21胜14负,排名已跌落到西部的第八位。

  队员们目前最应该做的是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已经开始的魔鬼赛程。在1月份接下来的日子里,火箭还要面临12场硬仗,这其中不仅包括月初和月底的两次连续客场征程,还包括在主场迎战湖人、热火、爵士等一流强队。

  北京时间7日,火箭将客场挑战东部排名第十位的76人队。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01/05/content_901679.htm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毕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