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科自曝与韩晓鹏"同居"多年 经常被教练罚唱歌

  华奥星空长春1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11届全运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今天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落幕,辽宁选手李科以总分249.89分力压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韩晓鹏,夺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滑雪金牌。

赛后,李科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畅谈夺冠感受,并独家曝料他和韩晓鹏及中国滑雪队的诸多趣事,令人捧腹。

  全运夺冠增信心

  记者:预赛你就排第一,当时有没有想过会拿冠军?

  李科:说没想过是假的。不过一旦比赛开始,脑子里就全都是技术动作了!我觉得今天的决赛比预赛发挥得要好,比如空中姿态和稳定性。这也是最终夺冠的一个原因吧。

  记者:半个月前你刚刚在这块场地夺得了个人运动生涯的首枚世界杯银牌,这次又夺得了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滑雪金牌,这一金一银对你意味着什么?

  李科:这两枚奖牌对我来说都非常有纪念意义,也增强了我在今后国内外大赛中的信心。这个月的13号左右我们又要出国比世界杯了,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与世界高手相比,你觉得哪些方面还有所欠缺?

  李科:主要是技术的稳定性方面。我的难度已经很高了,但是动作的稳定性和成功率还不太够,需要进一步加强。

  记者:有信心在2010年冬奥会上拿金牌吗?

  李科: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对我来说这个梦想还有些遥远,先拿完世界杯冠军再说吧。只有拿了世界杯冠军,我觉得自己才有谈论奥运金牌的资本。脚踏实地,一步步来吧!

  晓鹏哥就像家人

  记者:谈谈韩晓鹏吧,听说你和他是好哥们儿?

  李科:晓鹏哥啊,哈哈,从我进沈阳体院的第一天起就跟他同居一室了(韩和李都是沈阳体院的学生),出国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我们也大多住在一起。细算起来,我跟他在一起的时间比跟我的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长呢!所以我们的感情很深,就像自己的家人。

  记者:你眼中的韩晓鹏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李科:晓鹏哥虽然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都拿了,但是每天的训练仍然十分刻苦,这种刻苦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人们不是常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这个道理!

  记者:你夺冠后第一个上前与你击掌相庆的就是韩晓鹏,看得出他也非常开心!

  韩晓鹏:我们滑雪队的氛围非常好,无论谁拿了冠军我们都会非常开心!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才是真正的男人嘛!呵呵。

  经常被罚唱歌

  记者:常年在深山老林里训练,不闷吗?

  李科:谁不想过多姿多彩的生活呢?但是我们是国家队的队员,承担着很多重大的比赛任务,外教也经常跟我们说要24个小时都把自己当做运动员。谁让我们选择了这一行呢,而且又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项目。所以苦点闷点也是值得的!

  记者:训练之余怎么调剂自己的生活呢?

  李科:山上的条件毕竟有限,无聊的时候我们会选择上网,另外就是围在一起打扑克、斗地主,谁输了谁买饮料,也挺有意思的。

  记者:听说滑雪队的姑娘小伙儿都特会唱歌?

  李科:哈哈哈,那是给逼出来的!为了活跃训练气氛,每次上雪训练前的热身活动,我们教练都会采取做游戏的方式进行。动作慢的或者是没完成的,教练就会‘罚’他唱歌,5秒中之内唱不出事就要做俯卧撑。为了避免挨罚的时候唱不出,很多队员训练前都会跑到会议室练声。

  记者:谁被罚得次数最多?

  李科:谁被罚得最多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男队所有队员的唱歌功夫都日益见长,快成唱歌家了都……(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