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两外援上演处子秀 亨特拉尔及格迪亚拉优秀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皇马坐镇伯纳乌,1: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积分上升到第四。两位冬季引进的新援亨特拉尔和拉萨·迪亚拉完成了在皇马的“处子秀”,表现可圈可点。为皇马打进唯一进球的是荷兰人罗本,他用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两名新援竞争欧冠上场资格

  不断的伤病侵袭使皇马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斥巨资引进两位球员,分别是“范尼二世”亨特拉尔和法国中场拉萨·迪亚拉。经过短暂的圣诞冬歇之后,上周末西甲战火重燃,不久前经历换帅风波的皇马希望能在新的一年呈现新气象。由于赛前伊瓜因扁桃体炎发作,亨特拉尔得以首发;古蒂在赛前的热身中拉伤肌肉,拉萨·迪亚拉也顺理成章地进入主力阵容。两位新援在冬歇后的首轮比赛就同时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

  2700万欧元的身价、“范尼二世”的称号,使得亨特拉尔从登陆马德里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确认伊瓜因无法上场后,皇马主帅拉莫斯特意安排了一天的封闭训练,围绕亨特拉尔来演练阵容。不过也许是因为压力太大,亨特拉尔在昨天凌晨的西甲“处子秀”中表现得不够兴奋,和队友的配合也不是很默契。亨特拉尔最大的亮点在第39分钟,他接拉莫斯的传球,漂亮地胸部停球,随后却将皮球踢到了对方门将的怀里。第55分钟,亨特拉尔被换下。相比之下,拉萨·迪亚拉在比赛中的表现却异常稳健,防守中为皇马竖起了一道屏障,进攻时能传出威胁球。赛后西班牙《马卡报》给两位新援的“处子秀”打分,亨特拉尔分数是“及格”,而迪亚拉则是“优秀”。

  由于亨特拉尔和拉萨·迪亚拉上半赛季都在各自的俱乐部参加了联盟杯的比赛,根据欧足联的规定,他们中只有一人可以代表皇马出战下半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在皇马队内的投票中,更多人倾向于使用迪亚拉而非亨特拉尔。两人的“处子秀”结束后,《马卡报》专栏作家奥诺特认为,考虑到皇马欧冠淘汰赛对手利物浦的特点,启用迪亚拉将比亨特拉尔更为实际。由此可见,在两名新援欧冠资格的竞争中,亨特拉尔处于了下风。

  罗本+卡西利亚斯=冠军

  皇马最终能够取胜,最大的功臣当属罗本和卡西利亚斯,赛后《阿斯报》的封面标题是“罗本+卡西利亚斯=冠军!”用罗本自己的话说,帮助皇马取胜比利亚雷亚尔的这粒进球是他“效力皇马以来打进的最漂亮的进球”。第31分钟,罗本右路拿球,横向连过两名“黄色潜水艇”球员,然后将球带向中路,又过两名防守球员,在禁区弧顶处左脚抽射,皮球带着弧度在球门前突然下坠,直入球门死角,这粒不可思议的落叶球堪称本轮西甲最漂亮的进球,令比利亚雷亚尔门将洛佩斯呆若木鸡。

  下半场,比利亚雷亚尔攻势如潮,卡西利亚斯再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全场12次做出扑救,其中4次关键性扑救,“圣卡西”的功劳丝毫不亚于进球的罗本。由于和前任主帅舒斯特尔有矛盾,卡西利亚斯在联赛前半段的表现有辱于“西班牙门神”的称号,但拉莫斯上任以来,卡西利亚斯重新找回了状态。尽管目前皇马与巴萨仍有12分的差距,但拉莫斯改造下的皇马复苏迹象已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特 | 迪亚拉 | 罗本 | 卡西利亚斯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