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辽宁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马林化身魔鬼教练:1天1个万米跑 辽足誓回中超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6日报道) “辽足没别的本钱,现在就是苦练。”马林说,“不吃苦,这些孩子就废掉了。” 正在昆明集训的辽足如今真的下了决心,马林一夜之间变成魔鬼教练,“每天的跑动距离能达到一万六千米,有时候要达到一天四练,这么练我们才有冲超的希望。

  马林向来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但如今为了冲超,这位儒帅也发了狠。如今在昆明集训的球员大都是年轻队员,队长肇俊哲还没有归队,老队员王新欣、臧海利、吕刚、王亮等人也都在运作转会,因此马林给这些年轻人戴上了紧箍咒。“现在是体能储备期,每天跑动距离大约在一万二,一万四到一万六不等,现在距离虽然比较大,但强度还没有上去。过几天,跑动距离会逐渐缩短,但强度将逐渐加大,在时间上会有所要求。”马林说,“辽足去年为什么状态一直没调整好,说穿了就是准备期的时候工作不到位,今年必须要下狠心解决一些问题。”

  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球队,通常都是一天两练,但是马林每天至少3练,“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两个半小时,晚上还要做力量。”马林对搜狐体育说,“有一部分球员我还要求他们出早操,这就达到了一天四练。”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一天四练好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在如今的体育界好像也只有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原韩国主教练金昶伯时不时的给球员来一个一天四练,如今的马林似乎正在向韩国人金昶伯看齐。

  尽管外界普遍认为放走了王新欣、臧海利、王亮、吕刚等人之后,辽足冲超的前景并不是很乐观。但是在马林的心中却一直没有放弃,他说:“外界怎么说我不管,但我要把这支球队练好,自己的能力达到了,很多事情就水到渠成了。”明年辽足要打技术含量很高的442阵型,这对球员的个人能力要求很高,为了帮助球员们理解战术,马林、傅博等教练在纸上画了十几套跑位的战术,每个队员人手一份。马林说,“队员们的理解能力有限,没办法,我们就画出来,要求他们背下来,然后反复在场上演练,哪个地方做错了,当场就纠正,天长日久战术就融化到他的思想里面了。”

  以往辽足春训都选择在海口,但今年足协把中超、中甲春训统一集中在海埂,1月20日的体测结束后各队可以自主选择训练地点了。马林说,“春节过后我们还会回到海埂,那时候中超春训开始了,我们可以有更多的热身对手。”这也证明辽足今年并非没有雄心壮志,至少在球队的层面上还是有冲超的决心的。

  马林说,“现在我们不去想什么冲超不冲超的,把自己的本事练出来才是真的,放那些卫星没有意义,我告诉队员们,都踏实下来,把今年的春训练好再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金昶伯 | 王亮 | 王新欣 | 臧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