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申花新闻

前荷兰国脚为申花弃英超 他是巨星入豪门敲门砖

  作为1990年代的荷兰顶级后卫,法尔克斯的职业巅峰在1994年的世界杯。那届大赛,法尔克斯是荷兰队主力中卫,他的搭档是罗纳德·科曼。1/4决赛荷兰队2比3惜败给巴西队,成了法尔克斯球员生涯最大的遗憾。他遗憾,不仅是因为输给了罗马里奥,也因为输给了比赛规则。

  那是公认的世界杯历史上最精彩的45分钟。上半场互交白卷的两队随后大开杀戒,巴西连入两球,荷兰又两球追平,最后,布兰科一脚任意球世界波将荷兰排除出四强。

  艾德沃卡特交给法尔克斯的任务是看住罗马里奥,他干得其实很不错。国际足联对那场比赛的官方描述中写道,“上半场,法尔克斯牢牢压制了罗马里奥。”

  “突然,我们发现,关于越位的理解,大家并不一致。”法尔克斯回忆,当贝贝托单刀打入第二球时,罗马里奥实际处在越位位置。这一点,比赛录像也得以证明。当时巴西后卫阿尔代尔送出一脚长传,罗马里奥落在法尔克斯和科曼身后,“他离开我足有3码。”法尔克斯说,当时他和科曼都愣了一下,因为没听到裁判的哨声。等他们再追时,得球的贝贝托已晃过门将德胡耶,在荷兰队的边线玩起了摇篮。赛后,艾德沃卡特评价说,“这是一场充斥了所有元素的比赛。”

  贝贝托庆祝进球的时候,法尔克斯和队友围住了裁判理论,当然没有结果。后来官方解释了不判罚巴西队越位的依据:自1990年世界杯起,当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没有参与进攻时,队友的进球可不算作越位。

  “在那个级别的比赛中,这不该发生。”法尔克斯仍坚持认为,正是这个球让自己离开国际大赛的巅峰远了一步。1998年世界杯,他仅仅打了一场荷兰队的预选赛。

申花相关:绿城三年收上海六人 郜林王大雷或将追随吴金贵

          朱骏:郜林肖战波换澳洲国脚 绝不放走杜威小沈 更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马里奥 | 科曼 | 朴智星 | 李荣杓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