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登陆K联赛 > 李玮峰赴韩动态

李玮锋留洋韩国躲避是非 武汉不想白送“大头”

  他的实力在国内首屈一指,他的性格火爆异常;他曾经是国家队中不可或缺的后防大将,他也是几度被国家队开除的反面典型。

  这个人就是李玮锋,一个中国足球界备受争议的人物,如今他有望投奔到昔日恩师车范根帐下,去韩国踢职业联赛。

  自从武汉退出中超联赛以来,李玮锋就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人们在批评他脾气恶劣的同时也在担心着这位性格球员将来的出路,所以最近关于李玮锋转会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现在最后的答案已经出来了,韩国水原三星队1月8日宣布他们将引进李玮锋。据悉,这份合同为期一年,目前合同已传至李玮锋手中,只待他最后签字,如果一切顺利,李玮锋在1月11日将奔赴韩国随队参加冬训。

  李玮锋到韩国踢球还不经意地创造了两个第一,他是第一个参加韩国K联赛的中国人,也是第一个亚洲联赛“+1”的中国球员。(亚足联推出“3+1”引援政策,“+1”为亚洲外援)

  李玮锋最近在国内的发展非常不顺利,武汉退出中超,李玮锋有着无法摆脱的干系。在这样一个备受指责的环境中,李玮锋本人的压力也很大,他表示去韩国是在一个相对简单,没有猜疑、辱骂、干扰的环境中安心地踢球,也算是一个心愿。

  武汉不想白送“大头”

  对于武汉队来说,引进“大头”李玮锋可能是他们最大的败笔。花了很多钱不说,还因为李玮锋退出了中超,如今李玮锋要远赴韩国,武汉队还有可能拿不到转会费。

  目前李玮锋转会的问题集中在一点上,那就是他应不应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零转会。

  李玮锋当初与武汉签了三年的合同,但是现在武汉队被撤销了注册资格,那么李玮锋是否属于自由球员,对此各方意见不一。在之前,中国足协曾公布了一个关于武汉队球员转会的细则,其中明确表示球员不会零转会。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就称,“李玮锋当时跟我们签订的是三年合同,现在合同还未到期,所以直到现在他始终都是我们武汉俱乐部的一员,如果他要转会到韩国的水原三星队,那么也必须经过武汉俱乐部这一关。”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武汉俱乐部下赛季不能实现注册,那么按照国际惯例,李玮锋就算是自由球员,但是武汉方面也表示正在积极地联系股权转让,如果武汉队2009年参加甲级联赛,那么李玮锋要想转会可能还要看新东家的态度。

  现在李玮锋也考虑到了武汉队的特殊情况,正在和经纪人商量,准备给予武汉方面一定的补偿。最后能达成怎样的协议还要看双方商议的情况。

  出去可得注意形象了

  从某种程度上讲,李玮锋是中国足坛颇有争议的“个性”球员。

  球霸、锁脖功、被国家队开除……这些与李玮锋沾边的词无不与负面新闻有关。但是不可否认他还是中国最有实力的球员之一,如果他只是这么劣迹斑斑的一名球员,相信他也早就淡出中国足坛了,他的转会也不会引起那么多的关注。

  李玮锋为什么会是恶魔与天使的结合体,除了本身素质问题,我想这和中国足球的足球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李玮锋崭露头角的时候,李玮锋整天都在赞扬声中过日子,他的心态逐渐失衡,而当他犯错误的时候马上面对的则是漫天的骂声。周围的环境让李玮锋有点发蒙,“啥样才算好球员?”李玮锋可能自己也搞不清楚。除了他自己的问题,中国足球假球、黑哨充满赛场,就算是一张白纸也会被染得乌七八糟,更别说其他了。

  李玮锋到了韩国也许是件好事,身为异乡人,李玮锋应该更注意自己的行为了。同时,离开了中国足坛这个“是非之地”,李玮锋可以到外边呼吸下新鲜空气。如果李玮锋真的能在韩国焕发自己第二次青春,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就是件大好事,也算是为其他类似“个性球员”指了一条不错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