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笑言李晓霞很"客气" 点出师妹最欠缺一点

[国乒三花捧杯]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 1月11日长沙报道) “今天的比赛李晓霞打得比较客气,不太像她的水平,”在夺得2008年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女单冠军之后,张怡宁笑着对记者表示。她表示以往两人打比赛都特别的激烈,但是今天有些一边倒的趋势,“赛前我也跟李晓霞说了,我腿有些拉伤,也是吃了止疼药之后绑着绷带在打。所以我跟她说今天跟我打的时候轻点,悠着点劲。没想到她今天确实悠着点劲。”张怡宁半开玩笑地说。>>祝贺张怡宁夺冠!

  [战报]张怡宁4-1李晓霞女单登顶 国乒一姐获09首冠

  在今天的比赛里,张怡宁4-1(12-10、11-5、11-5、9-11和11-4)相对轻松地战胜了李晓霞。可能很少有人会想到,其实在首场与王越古的比赛中,她的大腿就拉伤了,“其实和王越古打第一场的时候就有点拉伤,一场比一场严重。今天上场之前除了绑绷带还得吃药,因为不想在比赛中有一点疼痛。但是伤病对比赛有影响,在第三局就感觉到了。其实今天我打比赛没有太动,可能李晓霞今天自己主动失误比较多一些吧。”张怡宁说。

  尽管张怡宁说对手手下留情,但是李晓霞却表示自己输球的主要原因还是“太单薄”。“我跟张怡宁相比,在决赛中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吧。真到了这种决赛要拿冠军的时候我可能显得还是有些单薄。觉得这方面张怡宁还是最顶峰的时期,我要想拿冠军的话必须要冲倒她才能够得到冠军。所以觉得在今后比赛中学习张怡宁好的东西,发扬我自己的东西,然后结合起来,这样的话在下面会给自己打一个好的基础。”李晓霞深刻分析道。同时她认为张怡宁对于事业的执着是自己最欠缺的,“我觉得跟张怡宁在一起这么多年了,都是一个组一个教练,还是要向她学习对于乒乓球事业的执着和对自己的那种狠劲。我觉得这个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张怡宁的狠是我身上最欠缺的。她对自己的狠和我对自己的狠与成绩是成正比的。如果说我对自己再狠一点,那我拿到的成绩会更好一些。所以觉得这方面差得远一些。”

  李晓霞透露说,无论是大比赛还是小比赛,张怡宁都会全力去拼,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而作为自己来讲,总想着小比赛拼一拼,输赢无所谓;到了大比赛的时候再去狠拼争取冠军,没有每时每刻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我觉得自己还是像拉抽屉一样,一段时间对自己要求严一些,一段时间就又松懈了。没有每时每刻都完全投入到事情当中来,这方面我的欠缺比较多一些。”李晓霞说。

  在谈到本次比赛技战术方面的变化时李晓霞说,“我觉得每场球我都有新的技战术组合和主体的打法风格。我觉得在改了无机胶水之后只有在大赛当中才能真正练到,平时训练之中还体会不到这种紧张感觉,还练不到最佳的状态。”

  对于李晓霞的赞誉,张怡宁从另外一个角度进行了解读。她认为现在的李晓霞已经达到了超一流的水平,之所以状态有起伏主要还是因为大赛经验不足,“其实我觉得李晓霞对自己要求也很高,只不过有时候我们大队员一直出来打比赛,机会很多。他们锻炼机会少一些。比如说李晓霞已经打到超一流水平了,但是出来打比赛的机会却是很少很少。像世锦赛她才参加了一届。这种一步赶不上就容易步步赶不上,她太缺少大赛的磨练了。她的水平已经到了超一流了,但就是没有机会去发挥。现在有机会了就要看接下来她怎么把握了。”

  最后张怡宁透露说,比起往年来今年的春节可以和家人一起过,这是最关键的。“这么多年来还没有歇过这么长的假。虽然还没想好干什么,但是只要能够跟家里人在一起就是好吧。我想这次能休个五六天吧。”张怡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