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4-1李晓霞女单登顶 国乒一姐获09首冠

[国乒三花捧杯]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上,2008年国球大典暨第三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展开了决赛的较量,张怡宁和李晓霞分别在上午的半决赛中战胜对手会师决赛。张怡宁在2007年第一届大王者杯中拿到过此项赛事的冠军,去年的总冠军赛中,张怡宁没有参加,而李晓霞在决赛中输给了王楠而错失问鼎的机会。双方通过5局的较量,最终张怡宁4-1(12-10、11-5、11-5、9-11、11-4、)轻松的战胜了李晓霞,第二次拿到此项赛事的冠军,也为2009赛季开了不错的好头。>>祝贺张怡宁! 直播实录

  [剖析]新老一姐之争张怡宁完胜 心理技术皆一流仍无敌

  首局,李晓霞开局连得4分,接下来张怡宁轻拉得手拿下1分,李晓霞反手相持取得主动拿下一分以5 -1领先,张怡宁此时调整了状态把比分迫近,9-8的时候,李晓霞发球得分率先拿到赛点,接下来张怡宁反手进攻连得两手将比分扳至10平,之后显示出了张怡宁在关键分上的功力,通过反手相持和发球得了两分,这样张怡宁12-10拿下首局。

survey

  次局,这局张怡宁进入状态较快,开局以4 -1领先,李晓霞虽然加强了进攻但是失误也增多了,多次发力的球出界,这样张怡宁逐渐把比分拉大以10-2拿到赛点,落后的李晓霞反而放开了手脚连追3分,但是因为分差太大还是以5 -11再失一局。

  [声音]李晓霞最要学习哪一点 张怡宁:她今天很照顾我
      张怡宁笑言李晓霞很"客气" 点出师妹最欠缺一点

  第三局,连失两局的李晓霞打得有些乱,先失一分之后竟然发球失误,好在之后她稳住了心态并没有让比分继续被拉大,双方战至4平,之后双方进行多次的反手相持,尽管李晓霞的质量可能更高一些,但是张怡宁强大的反手防守能力完全罩住了李晓霞,而且当李晓霞降低质量之后张怡宁适时的进攻也能为她得分,最终张怡宁以11-5再下一局。

  第四局,已经完全处于下风的李晓霞放下了包袱。此时她出手相比之前更加果断了一些,开局她以5-1领先,但张怡宁稳定的心态不得不让人敬佩,她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的打,逐渐把比分追上并反超,李晓霞在7-9落后的时候利用张怡宁少许的放松连得4分,以11-9扳回一局。

  第五局,这一局运气明显偏向张怡宁,前四个球有三个擦网得分,开局她就以5-1领先,接下来一直是张怡宁压着李晓霞打,而李晓霞已没有任何的办法能够克制住张怡宁,最终张怡宁以11-4的比分拿下这一局。这样张怡宁第二次问鼎大王者杯,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搜狐体育 郭艳华)

·辩论话题:您认为张怡宁一姐的地位还能保持多久?
正方
反方
正方:至少还能持续几年。目前,张怡宁无论在打法上还是心态上都要高出郭跃和李晓霞一个档次,一姐地位在未来几年仍不可动摇。 反方:恐怕马上要被小将们取代。张怡宁岁数已经不小,再加上郭跃和李晓霞不断的成长,一姐的位置恐要被小将们取代。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