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图文:切尔西被斯科拉里同化 危机已升级为末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C罗和国家队队友卡瓦略在一次冲撞中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穆里尼奥说,这已经不是他的球队。看来很准确,以往的切尔西主场不败,现在已经有主场魔咒;以往的切尔西有奇妙的定位球战术,现在却连续两场因为定位球共丢了4个。

  《卫报》说得很对,“现在斯科拉里依然需要证明自己。”穆里尼奥时期最经典的定位球进球是由德国人胡特打入的,当时蓝军打出了和篮球场上的挡拆掩护非常类似的配合。可到了现在,切尔西倒总是被对方打入经典的定位球,这次丢掉的第三个球就是曼联照抄了穆里尼奥的挡拆战术,小将迪桑托被贝尔巴托夫轻松摆脱。
其实切尔西的定位球防守早就有问题,上场联赛客场2比2被富勒姆追平,丢掉的两个球都是定位球。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对方进球的居然是身高1米85、并不以头球和弹跳见长的美国人邓普西。这次又被曼联打入了两个定位球,还有一个被错误地判为无效。小小罗打入的第一个球从规则上说就应该是有效的。

  曼联假装更换罚球队员,暗中将球捅出罚球区的做法在意大利早已多次应用,他们也是从罗马身上学会这招的。可英超裁判不识货,硬生生将这个进球取消。这个进球让切尔西松了一口气,谁也没有想到随后发出的角球再次打破了切赫的十指关。不知看台上的穆里尼奥看到这一幕会有什么感觉?教练席上的斯科拉里估计也会坐不住的。和上场比赛不同的是,这次巴西人根本找不到理由,特里解禁复出,和卡瓦略组成了最佳搭档,却依然防不住角球,这确实有点难以解释。在第三个失球中,特里和迪桑托两人被维迪奇一人挡住,前点的巴拉克也对对方开出的任意球毫无反应,让球从腿边溜过,成就了贝尔巴托夫的进球。斯科拉里在大战前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我来的时候根本就认不得几个人,现在我都了解他们,运用起来能更加自如。”

  可这样的表现,实在无法令人满意。除了定位球,切尔西的运动战防守也相当糟糕。第二个丢球时,蓝军在禁区内有五名球员防守,但卡瓦略没有盯人,特里也没有盯住抢第一点的贝尔巴托夫,后点的阿什利·科尔更夸张,居然被鲁尼从自己的两腿之间把腿伸出去将球挡入大门。一次传中,三大后卫失误,切赫再神勇也是无济于事。赛后,斯科拉里几乎被质疑的提问包围,一脸难堪的巴西人只能一遍遍地重复:“这并不是世界末日,我们没有陷入危机。现在我们距离榜首也不过只有四分而已,联赛直到5月份才会结束。”

  然而,在接手后对其余三大豪门1平3负的糟糕战绩面前,在切尔西英超第100场失败面前,在本赛季第一次客场失利面前,在和上赛季两大战线斗到最后的死敌面前,斯科拉里输得这么惨,他的危机真的还没有到来吗?沙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贝尔巴托夫 | 卡瓦略 | 切赫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