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会赴北大推介赛事 欲借此打造城市名片

   本报讯 由CCTV-5、北京大学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以“体育产业——危机中的信心经济”为主题的演讲日前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作为与会嘉宾发表了《影响力就是生产力,主办权就是发展权——借力体育赛事,打造城市名片》的主题演讲,并与中共海南省三亚市宣传部部长张萍、安徽省黄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夏建萍进行了主题对话。

鉴于刘江南多年来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为体育产业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卓越贡献,北大中国体育研究中心聘其为研究员。

  刘江南在演讲和对话中结合广州市体育近几年发展的思路与实践,以及第16届亚运会将给广州带来的影响,阐述了“影响力就是生产力,主办权就是发展权”所蕴含的意义和商机,指出体育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体育赛事对城市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刘江南的演讲一开始就引起与会专家、代表的兴趣。他表示,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体育,特别是重大体育赛事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对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演讲中,刘江南用广州实践得来的体会回答了怎样发挥体育赛事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赛事的载体是什么两大问题。他表示,“影响力就是生产力,主办权就是发展权”,就是体育赛事重大意义的具体体现;重大赛事的载体就是通过提升城市形象和国家形象,通过增强国家的竞争力和城市的竞争力,来打造城市名片,因此,无论一个国家、城市、个人,都要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在展望广州亚运会的前景时,刘江南担任起广州的“形象推介大使”。他说,广州是美丽的花城,相对于北京和上海来说,北京有山没有水,上海有水没有山,而广州既有水又有山,因此也是一个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亚运人才的需求类型更是多种多样,亚运会文化将成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亚洲文化、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中华体育精神、丰富岭南文化的平台。

  最后,刘江南指出,广州从2002到2008年举办了100多项国际性和全国性的体育大赛,其中国际体育比赛70多项,这个数字是1978到2002年14年总和的10倍,但这些赛事都是市场运作的,从来没有一个赛事是由国家全额拨款。举办六运会造就了天河商圈,彻底改变了城市的形态;举办九运会造就了天河新东圃,引发了城市的东移;刘江南相信,亚运会的举办将造就一个率先实现基本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广州。 (陈建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