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回应选帅条件:早用高科技 女排不逊对手


  本报记者石磊磊 当今女子排坛是谁家天下?很多人说是意大利,意大利籍教练玩的排球和别人不同,他们的排球是“电脑排球”,对手实力再强,只要被他们分析过后,他们总能找到破绽。而欧洲诸强在奥运会前都不约而同地聘请来意大利教练。 >>你认为陈忠和会留任吗

  声音:排坛专家:陈忠和一优势胜王宝泉 留任应无悬念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的帅位问题成为了中国体坛一个热门话题。有一种声音就是聘请洋帅,目的也是为了“电脑排球”。有的媒体甚至表示,本土教练中的杰出代表陈忠和、王宝泉需要普及“电脑知识”,学习高科技训练手段。

  对于这个说法,在家休养的陈忠和一笑了之,中国女排早就玩起了高科技,他颇为得意地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中国女排的分析软件,不比意大利的差。”

  起因:高科技暗算中国女排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集训时间不长、开赛后状态不佳的美国女排赢了中国女排,很多球迷认为这是美国女排“间谍战”的胜利,因为郎平太了解中国女排了。而国外球队用电脑分析中国女排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有人认为“间谍战”让讲求“快变”的中国女排失去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的机会。

  “冯坤现象”也印证了球迷的想法。自从中国女排连夺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之后,中国女排的核心冯坤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情———不管自己怎样努力,在传球过程中总是很难甩开对手的封拦。

    延伸阅读:排管中心否认坊间传闻 称陈忠和得到很多人认可
              女排选帅工作将启动 新任主教练必须具备三条件
              陈忠和平凡生活感幸福 放弃教鞭也许是明智选择
              周苏红力挺陈忠和续任 自认再入国家队希望渺茫

  奥运会后,冯坤到意大利联赛打球,一个小细节让她发现了关键:冯坤所在的诺瓦拉俱乐部在每场比赛前,会由教练发给队员一份数据统计表格,其中对对手二传的技术统计细致到了在哪个位置接队友一传,往哪个位置传球的概率百分比是多少。

  有了这份数据,球队就能更准确地判断对手的进攻线路。2006年,德国女排来华访问,其意大利籍主帅乔瓦尼向陈忠和“推销”了一套数据分析软件,当时他表示,世界上只有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两支球队不用数据分析软件照样能当世界强队。陈忠和当时说,我们也有软件,只是用得不多。

  几个月后,在中国取得不少情报的德国女排在世锦赛上战胜了中国女排。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