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做第五次手术 六周后恢复训练不误全运会

  本报讯(记者高雯 实习生任厚非)昨天,有“玻璃美人”之称的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在京接受了双腿膝关节手术。据医生表示,手术很成功,预计6周后可恢复训练,不会耽误她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2007年初,赵蕊蕊和冯坤前往美国手术,赵蕊蕊的右腿内植入了钢钉。

她康复后重回国家队,很快就恢复了状态。但好景不长,2008年8月初入住奥运村后,她的右腿便出现了疼痛反应,打了两次封闭针后坚持参加了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但伤病却使得她状态平平。奥运会后,赵蕊蕊的伤始终没有好转,不得不考虑再上手术台。

  昨天上午,赵蕊蕊被推进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手术室,手术由2007年为其治疗过的美籍华裔医生何瑟文教授主刀,中方多位专家参与。何教授对赵蕊蕊双腿膝盖损伤进行了细致的修复,并取出了她右腿内一根2007年打入的辅助固定钢钉。

  术后赵蕊蕊接受采访时情绪不错,“我感觉还可以,就是有点困。”至于何时出院,赵蕊蕊表示不清楚,要听医生的。她将在病床上休养3天,此后才能下地活动。

  昨天的手术用时比预计的长。何教授说:“手术非常成功,没有任何意外。她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康复,之后应该可以恢复到比较好的状态。”何教授是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的骨科专家,曾任美国女排队医。

  据医生介绍,赵蕊蕊的双膝关节创伤性紊乱,双膝髌骨软化。为了不影响她今后比赛,医生实施了先进的微创技术,只在她的膝盖上打开一个1.5毫米的小孔。

  赵蕊蕊“玻璃美人”的外号来自其多次受伤的经历:1998年半月板损伤;2004年3月右腿骨折;2004年8月右腿再次骨折,此后膝盖和腓骨的伤便一直伴随着她;2007年飞往美国进行手术;如今为了全运会不得不再上手术台。一名专业人士分析称,赵蕊蕊已经经过5次“大修”,且今年将满28岁,能否将运动生涯延续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