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荣膺世界足球先生C罗近大满贯 08收获18个奖项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球王贝利在苏黎世代表国际足联宣布,刚刚获得第53届金球奖的葡萄牙球星克·罗纳尔多当选国际足联2008年度最佳球员,而巴西名将玛塔则连续第三次当选最佳女球员。这也意味着继金球奖大胜后,葡萄牙人家中的荣誉展览柜中又添了一座分量极重的奖杯。

  包括这两个极为重要的个人奖项,C罗在2008年收获的大小奖项总计18个,几乎拿到一名球员所能得到的全部奖项。

  获奖感言

  C 罗:英超形象的重大提升从球王贝利手中接过奖杯后,C罗成了英超历史上首位世界足球先生。

  葡萄牙人表示这是英超联赛的一次重大的形象提升:“的确没有英格兰球员来到这里,不过我觉得托雷斯和我能代表两家英格兰俱乐部来到这里,对英格兰足球同样非常重要。对英格兰球迷而言这是一次胜利,因为英超联赛是如此强大,当然,西班牙和意大利联赛也很强。”

  随后接受采访时,C罗承认要保持长时间处于巅峰不容易:“能告诉我有谁能连续两个、三个或四个赛季维持在最高水准上吗?这是不可能的,你找不到任何人。过去一个赛季我认为我踢得很不错,而这个赛季,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干得也不赖。我至今进了10个球(其实是23场比赛打入9球),我刚从伤病中走出,人们一直都在等待我回来。”桑蒂

  媒体声音

  路透社:英格兰联赛第一人C罗入选创造了英格兰足球的历史,因为他是首位获此殊荣的来自英格兰俱乐部的球员。过去历届的世界足球先生几乎都被意甲或西甲球员所垄断。

  美联社:胜出众望所归

  与夺得欧洲金球奖一样,C罗赢得世界足球先生,同样是众望所归。他成为继同胞菲戈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葡萄牙球员。尽管在上赛季初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葡萄牙人在伤愈复出后爆发出惊人的能量,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法新社:残缺的完美

  C罗在上赛季代表曼联队参加的各项赛事中,共打入42个球,成为球队获得英超冠军和欧冠联赛冠军的主要功臣。

  然而,看似完美的一年却仍有遗憾。C罗领衔的葡萄牙国家队在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德国队3:2淘汰,他未能帮助葡萄牙队在国际大赛中有所斩获。据新华社

  高票当选

  据介绍,经过各国家队(地区队)主教练和队长投票,23岁的克·罗纳尔多获得935票,以较大优势战胜阿根廷球星梅西、西班牙的托雷斯和哈维,获得2008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称号。梅西(678票)和托雷斯(203票)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从欧冠最佳球员、金靴奖,到横扫各大杂志评选的足球先生,直至现在产生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在2008年几乎包揽了一名球员所能获得的所有个人奖项,2007年卡卡一人抢下9座个人奖项已算恐怖,但仅过一年C罗便将标尺提高到一个别人似乎不能企及的高度,18个(英超月度最佳未计在内)大大小小的个人荣誉让“后人”几乎无法完成对C罗的超越。

  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C罗不仅帮助曼联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还以打进8球的成绩荣膺最佳射手、最佳前锋,并且毫无悬念地摘下了欧冠最佳球员的桂冠。赛季正式比赛共进42球,其中英超31球,不仅让C罗成为英超最佳射手,也让其穿走了欧洲金靴。

  在C罗之前,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历史中,总共有10人曾经在一年当中同时获得这两大称号,分别是1992年巴斯滕、1993年巴乔、1995年维阿、1997年罗纳尔多、1998年齐达内、1999年里瓦尔多、2002年罗纳尔多、2005年小罗、2006年卡纳瓦罗和2008年卡卡,如果再算上另外一个权威奖项——英国《世界足球》所评选的世界最佳球员,那么在一年内包揽这三大奖项的球员则需要去掉1995年的维阿,剩下9人。

  此外,世界职业球员联合会(FIFPro)从2005年也开始评选世界最佳球员,2005年的小罗则成为第一个包揽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英国《世界足球》世界最佳球员、FIFPro 世界最佳球员这4大奖项的球员,同年小罗还获得了冠军杯最佳球员,而C罗在此基础上还获得了欧洲金靴这一奖项。

  然而C罗也有失手的时候,欧洲超级杯中在曼联输给泽尼特队丢失冠军奖杯后,当场最佳也被C罗(此役伤缺)的同胞达尼拿走。年底世俱杯赛虽然红魔称雄,但最佳球员称号以及超大的车钥匙则属于鲁尼,C罗仅仅获得银球奖。文治

  C罗简介

  C 罗1985年2月5日出生于葡萄牙的丰沙尔地区,而他的名字也颇有来历。当初他的家人为表达对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敬意,特意给他起了一个谐音相同的名字——罗纳尔多。而他的名字由于同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以及罗纳尔迪尼奥相似,中国媒体此后便习惯称他为“C罗”或“小小罗”。

  10岁时,C罗就引起了家乡所在地的一家足球俱乐部的注意。13岁时他加盟葡萄牙豪门里斯本竞技队,18岁时便以1125万英镑的身价转投英超“红魔”曼联队,开始了自己在欧洲顶级联赛的征程。

  C罗在加盟曼联时,身披象征球队核心“7号”球衣的贝克汉姆刚刚转投伯纳乌。尽管在任意球的功夫上还无法与前辈匹敌,但比起小贝的“圆月弯刀”,C罗在技术上更加全面。

  上个赛季,葡萄牙人终于完成了自己华丽的蜕变,从花拳绣腿的“奶油小生”转变成令人生畏的进球机器。作为中场球员,迄今他在代表曼联队参加的264场比赛中,一共攻入102球。在去年3月首次接过曼联的队长袖标后,令人信服地成为“红魔”的核心。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贝利 | 罗纳尔多 | 梅西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