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阿的江为输球找到平衡点:对备战全运会是好事

   缺少了王治郅、李楠这两位核心球员的八一双鹿这次没有在北京老家找到家的感觉,以81比96输给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他们只能带着遗憾回到红山口,在家中品味着失败的苦涩。此役,张博得到16分,全队最高。

  金报北京专电 记者 邹鑫

  大郅李楠不在场上 80后球员没主心骨

   本场比赛,北京队在防守上下足功夫。比赛一开始,双方比分就胶着上升,虽然八一双鹿开始时候领先,但很快就被北京队追了上来。北京队不断在内线防守上轮番夹击和协防来减少八一双鹿的内线进攻,而无论是琼斯,还是陈磊和解立彬外线都有着很好的手感,尤其是下半场的连续三分命中,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第四节更是利用八一双鹿队的进攻不利连续利用反击的突破得分,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在看到大局已定时,北京队外援琼斯主动要求下场休息,即便如此,八一双鹿还是没有大比分扩进的迹象。

  “我们现在的困难是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张斌介绍,大郅和李楠两位主力同时缺阵之后,球队中的“80后”球员在场上普遍感到没了主心骨儿,有好几场比赛都是在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翻了盘。

  昨晚的比赛,莫科上场40分钟,三分球7投0中,得到15分。和上一场比赛相比,状态下滑。王磊表上场37分钟,仅出手5次,得到7分。虽然王治郅不断强调,篮球是集体项目,不存在谁是核心的问题,但从比赛现场来看,王治郅是过于谦虚了。在球馆回到驻地的路上,王磊不断捶胸顿足,对自己当晚的表现很不满意。“唉!第四节,怎么就这样了。”

   本赛季CBA联赛现在最大的变化是外援实力明显增强,本场比赛,北京队虽然单外援支撑,可琼斯的52分23个篮板,令八一双鹿陷入极大的被动。“如果李楠和大郅迟迟不能归队,那么我们闯进季后赛一定会遇到极大的困难!”教练员张斌说。

  

  联赛输球找到平衡 阿导矛头悄指全运会

   迎战北京队,阿的江依然事在看台上指挥的比赛。“现在这样的局面,我在八一队这么多年,真还是第一次碰到,”他说,“面对球队的接连输球,我们从一开始是遗憾惋惜,现在心态已经逐渐平稳。”

   当被问到为什么以前不给年轻选手多些锻炼机会的问题,阿的江说,以前球队都是根据位置的需要,逐步给年轻球员机会,本来这可以让他们逐步成长。今年情况比较特殊,直接让年轻人上来挑大梁,难度大了一些,年轻人必须经过一些场次的历练,才能真正成为中坚力量!其实,从比赛中李可、莫科、王磊这些中生代队员的投篮次数来看,全队进攻点很多时候都集中在年轻队员身上。

  但“任何事情都有两方面,”输球的同时,全队也有收获。张斌说:“我们现在靠年轻人挑大梁,对他们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承担主攻任务,他们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和认可,这对于我们备战全运会以至于迎接未来的联赛挑战,可能反而是一件好事情。”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琼斯 | 莫科 | 王磊 | 张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