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专家:温和姚明不会质疑麦迪 火箭练兵需学马刺

火箭独家训练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发表一篇文章,谈了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姚麦矛盾话题,英格拉姆认为这个话题有些被炒作过头了,按照姚明温和的性格,他是不会主动和麦迪闹矛盾的:

  姚明,沉默的巨人!这位巨人甚至在比赛当中为了避免让对手看上去过于尴尬也尽可能少在比赛当中扣篮。姚明甚至此前为了避免让阿泰斯特从媒体那里误解自己的意思而进行了非常耐心的解释。这样的姚明会要求球队将麦迪交易出去吗?我看几乎不可能。姚明的个性如此,他发生情绪失控的可能性很小,因此他也不大可能会做些出过头的事,火箭队也一直是比较坚信他们全明星双人组这个基本框架的,因此他们这个过程应该还要走一段时间。

  姚明对《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解释说,“我感到很不安,这个消息是捏造的,这真的让我感到非常惊讶,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情。我们的更衣室气氛很好,我们在那里只是开开玩笑而已,现在我们球队困难的时候,各种流言也随之而来。”

  我们最近几个月一直要说一点,这一回我们也会再次重申我们的看法,火箭队是不会将麦迪交易出去的,他们在去年夏天当比卢普斯被活塞队作为交易筹码,愿意与火箭队交换麦迪的情况下,火箭队都没有答应将麦迪交易出去,现在火箭队也不会将麦迪作为交易筹码摆到桌面上,因为麦迪现在正受到伤病的困扰,如果摆到桌面上作为交易筹码肯定会有所贬值。

  火箭队方面的想法是很明确的,他们所有的球员,特别是麦迪和姚明,都要尽可能做到能够同时出战。火箭队给了麦迪两周的时间休养,希望麦迪能够实施他去年夏天进行手术之后没有完成的康复进程。麦迪前面已经让他的膝盖得到了一些休息,现在他要做的就是进行康复训练,让他的膝盖和整个身体状态恢复到适应NBA比赛的状态。

  麦迪回归的时间可能会在阿泰斯特复出之后的几场比赛。如果火箭队到那时候拥有一支完整的球队,那么它给人的感觉是他会和西部的任何一支球队同样出色。这并不是说,麦迪回归之后将会恢复到他在奥兰多时候的水准,而是说,在当前情况之下,火箭队是非常现实的,他们感觉如果麦迪能够恢复到他上个赛季22连胜时的竞争水准,那他们应该就有足够的能力及时把握住机会,杀入季后赛。其实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有阿泰斯特。

  在阿泰斯特的打法特点为姚明和麦迪提供补充要素的同时,健康回归的阿泰斯特同时也将会为麦迪的伤病带来“保险”,这将可以使得阿泰斯特减少麦迪的出场时间,以避免出现伤病。截止目前,这项计划是没有得以很好实施的,因为此前阿泰和麦迪两个人几乎都是同时受到伤病的困扰。

  火箭队的计划是让每一名球员都保持健康,然后按照球队目前的这种建设框架冲击季后赛。他们现在并没有觉得有必要进行一桩交易,所以说,所谓的姚明要求球队交易麦迪的说法就显得有些荒谬了,因为按照姚明的个性,他是不可能这么说的。

  最好的结果是,火箭队在几名主力战将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利用好这个机会多多锤炼其他球员,在这方面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就是一个典型的可借鉴例子,在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给了罗杰-梅森和新秀乔治-希尔更多的信任和锻炼,现在他们成长起来了,也壮大了马刺队的实力,在帕克和吉诺比利回归之后,马刺队打得更好了。火箭队最近也出现了这样的良好势头,兰德里、沃弗和布鲁克斯最近都打得不错,如果这些球员能够建立他们的信心,然后在麦迪和阿泰等主力战将回归之后继续打得不错,那么火箭队此番遭遇重大伤病袭击的经历就是有价值的,不管此前这个经历让大家感到多么沮丧。(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沃弗纹身全接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