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武汉少儿足球人口大幅下降 五年内锐减八成球员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 和五年前相比,我市少儿足球人口大幅下降,令人担心,这是记者在近两天采访汉阳区业校和硚口区业校得出的结论。

  硚口和汉阳,是武汉足球发达城区,以汉阳为例,2003年,有150多名青少年参加日常训练,现在只有20多人。

硚口区五年前也有100多人,现在只有15人。

  何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是家长不愿意让孩子投入到既残酷同时淘汰率极高的足球训练中。汉阳区业校教练方龙华说:“现在到我们业校来训练的孩子中,大多是以锻炼身体为主,而不是像前些年来了就是为了要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另外,武汉地区现在没有职业队,孩子们欠缺一个向往的目标,少小离家到外地踢职业队的梯队,很多家长们也不愿意。自然,中国足球这些年的形象十分糟糕也是家长不愿小孩投身其中的原因之一。

  如何吸引更多的孩子学足球,方龙华说:“汉阳区业校每年拿出十多万元用于少儿足球培训,我们不收学费,就是希望孩子们到业校来踢球。”硚口区业校教练韩洪胜说:“教练要加强责任心,要形成良性互动,让家长放心。”

  值得欣慰的是,足球在武汉学校体育中开展得还不错。市足协青少部副部长魏玉红告诉记者:“在业校的层次,或许下降得比较多。但是我们现在学校足球普及得不错,总体来说,下降得不多。和外地城市比较,武汉市在小学生这一块,发展还是非常不错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龙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