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奥运冠军兵分三路献爱心 邹市明献唱"我是女生"

   昨日上午,2008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的另外3个公益活动在德阳分别展开,张宁、张怡宁、仲满等奥运冠军分成3组分头行动。在每个小组的公益活动中,奥运冠军都给灾区的孩子带去了欢声笑语,邹凯、仲满等人聘为了绵竹南轩中学特聘教师,邹市明“返老还童”成为了一名高二的学生,张宁则现场客串了一回教练……

  女曲球员变身成老师

  仲满、马琳、邹凯、孟关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的川籍队员张益萌和陈朝霞、女子四人双浆运动员及前女曲教练金昶伯等昨日前往绵竹的南轩中学,该校被誉为是“中国曲棍球运动的摇篮”。

陈朝霞和张益萌来到学生中间,将孩子们分成两支队伍,并且各自担任一支队伍的队长,向孩子们传授自己在国家队学到的技术要点和易于掌握的训练手段,为南轩中学喜欢曲棍球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训练课,而金昶伯则在一边不时提点两位昔日的爱徒。仲满则见到了对口援建灾区的江苏老乡,为挑落中国男子击剑奥运第一金的他感触颇多,希望灾区能早日重建美好家园。最后,参与这个小组公益活动的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接受了南轩中学的聘书,成为该校荣誉教师。

  邹市明当高二学生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拳击48公斤级金牌的邹市明、沙排银牌得主王洁/田佳等人参加了德阳东汽中学的板房运动会,而邹市明无疑是本次运动会里最“大牌”的选手。既然是大牌,那“特殊待遇”肯定是不能少,商讨之后他成为了“高二年级代表队”的队长。在运动会开始前邹市明还担心同学们不认识自己,主动自我介绍了一番,被一群高二学生围着,邹市明感觉又年轻了不少,“我一直都很年轻嘛,因为一直在训练,还没有真正在高二的班级中生活过,这次也算是重新感受一下校园里的气氛。”最终,邹队长率领的队伍获得了第2名,这让他这个“临时队长”非常开心,高歌了一曲《我是女生》,“真的很好玩,我还代替女生参加了俯卧撑比赛,一上去我就唱《我是女生》。同学们还把提前折好的千纸鹤装在玻璃罐子里送给我,我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动。”

  去什邡的冠军最多

  昨日的3个公益活动中,前往什邡方亭四小的小组无疑是最星光灿烂的,无论是张怡宁、张宁、杨扬还是刘国梁头上都顶着奥运冠军的光坏,外加上“九球天后”潘晓婷,这个小组的魅力绝对无人能敌。活动中,4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张怡宁是人气最旺的一位,从下车那一刻开始,就有不同的孩子拉着她的手,希望跟她合影签名。面对热情的灾区小朋友,张怡宁也尽可能地满足大家的要求。在互动环节中,嘉宾们各显神通,以冷峻著称的张怡宁竟是位抖空竹高手,而她在教孩子们打球时的耐心和细致也显示了她不为人知的一面。其他几位嘉宾也客串了不同的角色,张宁当起了羽毛球教练,杨扬走进孩子中间成了孩子王,潘晓婷凭借自己的踢毽“特长”教孩子们踢起了毽子,刘国梁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陪孩子们打乒乓球。看见同学如此快乐,张宁觉得非常高兴,她说:“这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大家的脸上全是笑脸,我也能感觉到孩子们对体育的那种热情。”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张怡宁 | 仲满 | 陈朝霞 | 金昶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