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全运会上海男足U16队竖旗 范志毅:我们目标前3

范志毅(后右四)和他的部分队员。 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范志毅(后右四)和他的部分队员。 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海男足U16队昨天在东亚大厦竖起大旗,这支由戴春华任领队、范志毅任执行教练的年轻队伍,目标是在全运会上打入前三名。

  球队将在上海市体育局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开始集训,春节期间仅大年初一放假。“这是我第一次当青少年球队的教练,也是第一次以教练身份参加全运会,我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小队员,争取帮助球队夺得奖牌。”范志毅这么告诉记者。通过选拔,上海男足U16队已经圈定了36人的大名单。不过,名单将随时根据队员的状态调整,希望通过竞争来激发队员们的积极性。

  范志毅在球队行使主教练职责,但头衔只是执行教练,主要还是考虑到徐根宝将担任U20和U16这两支球队的总教练。“在整合之前,上海有5支U16年龄段的球队,分别组队参加全国比赛,但和兄弟省市有很大的差距,没一支球队打进过全国前12名”,戴春华表示,“这个情况和毛剑卿、郜林那批队员很像。当时上海的年轻梯队都进不了全国前16名,但通过申花俱乐部的牵头整合,他们在U19全国锦标赛上拿到了冠军,全运会上获得第二名。虽然历史不是简单的重复,但我们认为在人才不是很充裕的上海足坛,整合资源很有必要。相信只要大家能刻苦地干事业,这个年龄段的上海球队还有较大的提高空间。”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竞赛规则总则的规定,今年在我国山东省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足球项目将增设男子乙组(16岁以下)和女子乙组(18岁以下)。同时总则还规定,这两个组获得前三名的队将分别按2枚金牌、1枚金牌和0.5枚金牌进行统计。足球项目男子甲组(20岁以下)和女子成年组获得前三名的队将仍按上届全运会的奖牌统计办法,即分别按2枚(金、银、铜)牌进行统计。

  国家体育总局此举旨在推动各地体育行政部门重视对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希望通过全运会足球项目设置的改革来充分调动各地政府的积极性,共同推动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