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南勇宣言:甘愿做足球人梯 国足想成功需学非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 姜文1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19日,中国足协将召开全体会议。会议上,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将正式宣布南勇成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任命,在中国足球全面跌到低谷的局面下,南勇将承担起复兴中国足球的重任,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南勇获得总局高层的青睐呢?南勇又有哪些改革中国足球的措施呢?总局方面相关人士给出了全面答案,未来四年之内,南勇为一把手的中国足协将不会太过追求成绩,一切以发展足球基础为根本,可以说,南勇的脑子里已经有了一整套救市足球的方案。

  南勇宣言:没人搭梯子 哪有登顶者

  “没人搭梯子,哪有登顶者;没有挖井人,哪有喝水人”;这个浅显的道理所有人都懂,但在一切靠政绩说话的官场上,这几乎只能是美好的理想。不过在奥运会结束的背景下,在中国足球全面跌进低谷的惨淡局面下,政绩足球将不再是悬在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头上的利剑。

  “我愿意做中国足球搭人梯的人”,这句话应该可以描述南勇未来几年的执政方针,中国足球过去几年为什么不行,作为在中国足协的实权派领导,南勇自然心里有数。总局高层也十分欣赏南勇的“人梯精神”,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是因为有太多不尊重足球规律的事情在反复的发生,如此循环着,中国足球只能沦落到今天的地步。

  改年龄,向青少年足球要成绩,急功近利,这就是我们青少年足球的现状;对于这些,南勇心中有数,国字号那些管理人士也都清楚:“当我们的孩子在少年时代就开始满场飞奔演练阵型的时候,足球发达国家的孩子们却在提高对足球的兴趣。我们的孩子天天练的看到足球就恶心,就头疼;足球强国的孩子们却都是对足球的痴迷,如此发展几年下来,差距自然越拉越大。土伦杯上,我们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可我们的球员在土伦杯后没有任何的成就,里克尔梅、C·罗都是国际巨星,这就是我们足球人才培养的误区。”

·辩论话题:学习非洲足球究竟适合不适合中国足球?
正方
反方
正方:非洲模式值得中国学习。非洲的联赛水平不高,甚至不正规,可是非洲球队的成绩很好。走非洲足球的发展之路,是目前中国最适合的足球发展之路。 反方:中国球员没有非洲人的身体条件,所以很难在欧洲高水平联赛立住脚。南勇的新政谈起来很容易,可真正做到是得依靠中国球员自身实力作为保证的。学习非洲足球难免最后成为一种空想。

  面对这些现状,如何去解决,南勇提出的观点是不要成绩,抛去成绩这个标杆,尊重足球规律,培养足球人才。总局人士透露,南勇对现在的国家队没有太多信心,毕竟奥运会上男足的惨败还历历在目,指望现在的球员重新振作中国足球并不现实,那么只有寄望未来,寄望培养新的人才。

    下一页:五年时间国足打造海外球员计划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