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张吉龙调离足协属意外 中国足球外交再度亮红灯

资料图片:张吉龙

  1月19日消息:体育总局一纸任命将张吉龙调往了对外交流中心任主任一职,让媒体此前预测的“南张配”彻底成为笑话;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张吉龙调离足协确实有些意外,此前的“南张配”也确实是实际情况,只不过突然就变了。

  1月14日,体育总局召开内部会议,会议上,南勇成为新任足协一把手,张吉龙调职到对外交流中心,以及谢亚龙转岗中体产业的三个调整被媒体曝光;对于南勇和谢亚龙的人事调整,媒体方面早就得到消息,只不过张吉龙离开足协确实让人感到意外。


  前线记者在国足前线也证实张吉龙调离足协确实出乎很多人意料,用前线记者的话说:张吉龙的任命出来后,国家队方面人士都不敢相信,包括随队出政的足协一把手南勇也觉得有些意外。

  北京奥运会后,结束奥组委善后工作的张吉龙理论是必须回到中国足协的,继续担任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职务。中国足协甚至在10月份就在办公楼九层为张吉龙安排出了一个新的办公室,这也说明足协方面对张吉龙的回归是有准备的,但可惜计划没有变化快。

  知情人士透露:张吉龙本人其实计划中是要回到足协工作的,但元旦前夕总局方面有了新的考虑,即让张吉龙去单位对外交流中心的主任,此前张吉龙本人对这个任命完全是不知情。

  此次,张吉龙调离足协几乎也意味着重回足协大门的关闭,足协人士感慨道:“当年抽出亚洲的那壮举再也不可能发生了,这几年国字号球队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屡次遭到算计,就是因为我们在亚足联缺少张吉龙,也缺少了足够的话语权。”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张吉龙担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后,其原有的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职务不变,只不过是个虚职,这和此前调离足协的王俊生、阎世铎等人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张吉龙担任的国际足联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委员、亚足联副主席等国际组织职务,依然不变,这也或许是张吉龙最后一丝和足球有关联的实际职务。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龙 | 张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