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上午完成"权力"交接 李掌门:中国篮球路还很长

  在篮管中心主任办公室里,李元伟默 默地收拾着个人物品,一位工作人员陪在他身边。在执掌中国篮球5年后,“李掌门”今天上午正式卸任。

  今天上午,位于北京幸福大街的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进行了“权力”交接仪式。

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8点30分来到篮协位于幸福大街的办公楼,宣布了李元伟退休离开篮管中心主任岗位,由李元伟的前任、也是篮管中心第一任主任信兰成接班。

  信兰成和李元伟早在此前就已经得知了更迭信息,并着手展开了一些准备工作。今天上午,信兰成出席了篮管中心各科室的述职会议。李元伟则在办公室里收拾个人物品,从而离开中国篮球的权力中心。

  对话主角

  李元伟:北京奥运最让我高兴

  FW:您在职的5年中,最高兴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李元伟:应该还是在北京奥运会,男篮战胜德国、女篮战胜白俄罗斯,都实现了事先的目标。

  FW:不过在外界看来,这些成绩指标并没有您对CBA联赛改造来得意义深远?

  李元伟:联赛的改革是个长期的过程,我只是参与其中,目前有些阶段性成果,以后的路还很长。

  FW:随着您的离开,CBA联赛今后的发展方向,会有所调整吗?

  李元伟:这个我就不好说了,但联赛是国家队的基础。

  FW:对退休后的生活有什么设想?

  李元伟:现在还没有完全想好,肯定先休息一段时间吧。我以前上学学的是篮球,后来也从事篮球事业,篮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会继续关注篮球的。

  如果中国篮球还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 文/记者孙毅

  李元伟简介:现年60岁的李元伟自2003年起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他在任期间,CBA联赛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中国男篮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均闯入前八。

  信兰成简介:1997年,信兰成担任篮管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2003年被借调到北京奥组委任职。

  在他任篮管中心主任期间,中国男篮拥有历史上最强的阵容,王治郅、姚明、巴特尔等三大中锋正值壮年,不过球队取得的成绩却一般。

  其他中心情况

  体操中心:原中心主任高健年届六旬,功成身退,原田径中心主任罗超毅调任体操中心主任,已于16日正式上任。

  田径中心:原中心主任罗超毅调任体操中心主任,有传言称原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杜兆才将调任田径中心担任中心主任。

  记者上午通过电话采访到田径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他表示,杜兆才正式上任的通知尚未下达,像杜兆才这样从副主任升至主任,按程序来说,需要经过10天的公示期,并经过党组会议讨论。

  手曲棒垒中心:虽然现在外界有传言称原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杜兆才将被调往田径中心,但上午记者了解到,手曲棒垒中心并未得到正式的领导调任通知。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兆才 | 罗超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