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7艘沃尔沃大帆船配40工作艇 挑志愿者必须抗冻

  “现在,接待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沃尔沃帆船赛青岛站副秘书长曲春介绍说,“40条工作艇、207人的竞赛团队,会在大帆船抵达青岛前做好全部准备。本周五,我们将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综合模拟演练,对我们前期的准备工作进行检验。

  由于沃尔沃大帆船停靠青岛期间,正好处于严冬,因此与其他季节相比,工作艇的使用要相对少一些,不过即便是40条工作艇的数量,也是相当惊人的,因为平均下来,每艘参赛大帆船要配至少5条工作艇。另外,沃尔沃青岛站的竞赛团队,达到了207人的规模,其中志愿者有73人 。“这个规模可真不小。奥帆赛的时候,我们的竞赛团队一共有600多人 ,不过那时,这个竞赛团队是要为参加奥运会的两三百条比赛船只服务,但现在的沃尔沃帆船赛,一共才有7艘帆船,现在我们这207人的竞赛团队,就为这7艘大帆船服务,这也足以看出该项赛事的高级别。”曲春介绍说。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志愿者培训工作,已经在上周全面展开,在报名参加竞赛团队的志愿者当中,95%的人都曾经为奥帆赛服务过。“这次我们挑选志愿者,首先要求的就是身体好,必须要能抗冻。”为了形容工作的艰难,曲春还举了一个例子,“寒冷天气下,在进行拔锚这样的动作时,志愿者戴着太厚的手套操作不了,只能戴着薄手套操作,锚链从海水里拽起来后,可能很快就会结冰,这样志愿者的手都会被冻僵,无法完成工作。所以在志愿者的挑选上,身体棒、抗冻能力强是我们的首选 。”

  记者 张强 李志波 葛楠

  ■特别提醒

  沃尔沃帆船赛青岛站期间,奥帆中心露天景区将依然实行现在的门票价格政策,即每人次10元。为吸引更多市民领略沃尔沃帆船赛激情,本报与沃尔沃帆船赛青岛站组委会联合举行“持报花,看沃尔沃”活动。市民持本报刊登的写有日期的沃尔沃帆船赛报花(如图),购买当日奥帆中心门票,可抵五元使用。报花将在近日陆续刊登。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