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十二运会举办城市将出炉 看好浙江湖北辽宁占优

  1月20日,在北京进行的全国体育工作大会上,提出申办十二运的浙江、天津、湖北、辽宁四省市将进行申办陈述,之后,大会将以无记名投票的办法产生十二运的承办权。目前,浙江、湖北两地在硬件设施上占有优势,而体育大省辽宁在运动成绩上则是佼佼者。

  四省市面对面博弈

  关于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举办问题,前段时间曾经有过各种各样的说法,其中有一种观点就猜测,在北京奥运会后,全运会将会取消,即将在山东省举办的十一运会将是最后一届全运会。不过,这种声音显然不能代表大多数人的观点,十二运的申办工作,也就在各省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早在2006年年初,四川第一个提出申办十二运,不过由于受到汶川地震的影响,这个曾经承办过七运会的西部体育大省,最终还是退出了申办行列。目前,有天津、浙江、湖北和辽宁四个省市,成为了十二运申办的四个备选举办地。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申办规程,20日,四个省市将进行申办陈述,然后进行无记名投票,选出最终的十二运举办地。为了弥补落选省市的遗憾,鼓励这些省市对于承办体育赛事的热情,总局也会将其他一些高级别赛事,如城运会等比赛,安排在落选省市举办。

  浙江湖北被一致看好

  要想举办一届成功的全运会,需要付出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浙江作为南方经济发达的省份,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而且经过多年的发展,省内各地的体育设施建设也非常完善,这也让他们在十二运的申办竞争中名列前茅。

  2007年武汉六城会的成功举办,让湖北的体育赛事承办水平,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六城会筹备期间,武汉建设了一大批高水准的现代化体育场馆,这些场馆对于举办全运会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另外,通过六城会的举办,也锻炼了湖北方面对这种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能力,应该说在体育场馆建设和赛事承办两个方面,湖北都有一定的优势。此外,湖北还是我国的体育运动大省,涌现出了包括伏明霞、程菲、杨威等一批高水平的运动员,为祖国也争得了荣誉。

  同天津和辽宁相比,目前外界对于浙江和湖北的申办似乎更加看好,原因也就是他们在硬件设施以及经济实力上的优势。

  辽宁运动成绩有优势

  作为我国的体育大省,辽宁在十二运的申办中,同样也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实力,虽然在硬件条件和经济上不如浙江、湖北,但他们多年来所取得的运动成绩,则是一枝独秀。多年来,辽宁走出了29个奥运冠军、316个世界冠军、294个全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上,辽宁运动员取得 8枚金牌、25枚奖牌,创造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全国第一的好成绩。这些都是辽宁申办十二运的雄厚资本。

  2001年,辽宁在十运会的申办中输给了广东,此后,辽宁又申办了十一运,但由于当时的条件并不成熟,他们最终选择退出。

  为了成功申办十二运,辽宁也加大了在体育设施建设上的投入,在沈阳规划建设了东北最大的体育建筑群,两年后就将全部完工。另外,辽宁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世界杯亚洲十强赛、亚洲篮球超级联赛等一些重量级的国际赛事,这也为辽宁的申办增添了不少分数。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