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三巨头领衔经典防守战 绿军回答靠什么卫冕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NBA常规赛上,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以104-87大胜菲尼克斯太阳队。“三巨头”仅在三节时间就解决了问题,阿伦(20分)、皮尔斯(12分)和加内特(16分)在内外线相互应,凯尔特人队全场的进攻都非常流畅。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三巨头领衔打出了精彩的防守战,所以他们赢得相当轻松。三巨头联手贡献了6次抢断,太阳队全场出现了惊人的23次失误,在两队命中率相当的情况下(绿衫军47.9%,太阳队47.2%),太阳队却输得很惨痛。

  凯尔特人队的成功并不在于他们的进攻,论进攻能力,他们目前场均100.9分,只能排在联盟第九位。但是在防守上,凯尔特人队场均失分仅为91.6分,排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骑士队)。在限制对手的命中率方面,凯尔特人队场均把对手命中率限制在42.3%,也排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骑士队)。凯尔特人队攻守均衡,能打各种类型的比赛,三巨头的进攻流畅,而一旦对手的进攻被限制,那么绿衫军就能笑到最后。今天的比赛再次说明:绿军是靠防守夺得总冠军的。

  首节比赛,皮尔斯就连中三元,率队打出6-0的开局。和往常一样,加内特在内线对抗奥尼尔,雷-阿伦在外线释放冷箭,凯尔特人队的进攻进展顺利。首节比赛,“三巨头”包揽球队首节30分中的20分。更为重要的是,三巨头领衔的防守可谓密不透风,单节比赛就让太阳队出现了9次失误(三巨头联手贡献4次抢断)。加内特防守奥尼尔非常成功,抢断一次,还送给奥胖一个火锅,奥尼尔首节得分被限制在6分。太阳队首节仅得15分,局面非常被动。

  第二节,皮尔斯继续留在场上,继续举着绿衫军的进攻大旗,他独得6分,率队打出一个17-4的得分高潮,分差拉开到47-19,把太阳队送到了悬崖边。战至中段,阿伦和加内特陆续回到球场上面,凯尔特人队掌控全局。加内特避免在内线和奥尼尔纠缠,而是拉到中距离跳投,频频命中。皮尔斯继续抢断纳什(纳什全场出现5次失误)得手,“发动机”失灵,太阳队一直无法找到进攻节奏。奥尼尔爆扣得分也无济于事,更像是泄愤,半场战罢,绿衫军就已经领先30分。

  第三节,上半场砍分顺利的皮尔斯手感不佳,一分未得,但是三巨头的优势就在于,一点哑火,还有另外两点支撑,加内特和阿伦承担得分的重任,两人包揽了球队单节25分中的15分。面对太阳队糟糕的防线,绿衫军内外线进攻依然非常平衡。而太阳队一直无法打好进攻,此节再度出现了4次失误,无法打出得分高潮翻盘,第三节战罢就已经缴械投降。第四节,双方都不约而同地派出替补阵容打发垃圾时间,三巨头没有再度出场。(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加内特 | 奥尼尔 | 皮尔斯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