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卡卡拒绝天价转会 放弃1500万英镑年薪不去曼城

  能够创纪录的卡卡1亿英镑转会谈判甚至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但最终在北京时间昨天清晨以戏剧性的结局收尾:最后一个合同签字人卡卡在最后时刻宣布,不去曼城了。他还表示,不会再向AC米兰俱乐部提出加薪要求。

  1亿英镑转会费和1500万英镑年薪,事实上当AC米兰和曼城坐到谈判桌前时,相信超过半数的球迷都会认为这桩具有超级诱惑的交易跑不了。

但事实证明,在这个世界上,金钱并不意味着一切。  

  原因

  四大因素促卡卡留队

  在谈判开始时,关于卡卡的转会甚至引发全意大利的大讨论,而许多足坛名宿都认为在经济危机这种形势下,AC米兰应该拿这笔钱喘口气,而且这笔钱可以换来很多心仪球星。只有里皮等极少数人认为卡卡不会走,里皮说:“那些酋长们很有钱,但我们的足球,是靠时间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不是金钱能够解决的。”

  事实上就在这桩转会流产前一小时,它甚至已谈成了,只缺主角卡卡的签字。但在最后时刻,卡卡选择了放弃。卡卡说:“所有人都告诉我,我应该根据自己的感觉去选择。而留在米兰就是我的最后选择,这不是因为钱。”

  卡卡放弃曼城的最重要原因是,曼城虽然有钱,但现徘徊在英超保级圈附近,晋级下赛季欧冠希望渺茫,而AC米兰却问题不大;此外AC米兰球迷半夜围聚在卡卡家门口,恳请他不要走,这使卡卡意识到自己对于球队和球迷的责任。而包括贝克汉姆等许多球星的建议也起了作用:曼彻斯特只有一支可以加盟的强队,叫曼联。当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26岁的卡卡不缺钱,他对冠军的渴望远胜于金钱。

  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昨晚表示,是卡卡自己推翻了转会。他说:“曼城除了钱,什么都没有,我感谢卡卡做出了留队的决定。”

  

  影响1

  卡卡不走米兰利大于弊

  其实贝鲁斯科尼本人在衡量这桩转会时,也是左右为难,正如卡卡转会泡汤给AC米兰带来的结果一样,有利有弊。

  卡卡留下对AC米兰的益处,最重要的是能保证球队的打法和阵型等方面不会变动,放眼世界足坛有几个可媲美卡卡的球星,毕竟C·罗和梅西都肯定来不了,上哪去找合适的替代者?如果卡卡走了,可能这个赛季球队连联盟杯都进不去,到时恐面临更严峻的人员流失问题。卡卡留队可稳定军心,向队内其他球星证明,对球队的感情和冠军的渴望比金钱更重要。此外这对俱乐部经营收入也有好处,毕竟卡卡的球迷号召力相当之高。

  不过显然,卡卡不走将使俱乐部经济状况依然捉襟见肘。贝克汉姆为何会租借到AC米兰?原因只有一个,AC米兰想在他身上赚钱,良好的财政运转比什么都重要。AC米兰需要很多球星,但身处经济危机,老贝不愿再掏腰包,而1亿英镑至少可以换来法布雷加斯和托雷斯两大王牌!此外,由于卡卡老爸几次到俱乐部闹,AC米兰不得不给卡卡几次加薪,现在年薪接近900万英镑。这个收入比小罗500万英镑高了很多,是加图索等球星的两倍,这也招致很多队友不满,而卡卡走了也就不存在薪水争议的问题。

  但总体来讲,卡卡留队给AC米兰带来的影响还是利大于弊,就像他用自己行动证明的那样,金钱并不意味着一切。

  

  影响2

  交易失败曼城损失巨大

  AC米兰队因为巴西球星卡卡的留下而欢歌一片,但英超曼城这边则充满了哀怨的气氛。

  曼城俱乐部执行主席库克说:“我们当初是抱着必胜的信心去米兰的,没想到是这个结局。几周前我们曾达成了初步的协议,这次去米兰不过是完成法律上的手续而已,谁知事情却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在等待卡卡签字前,库克甚至已开始畅想从米兰返回英国后,如何向英国媒体宣布这一震惊世界的结果,如何接受采访……但最终的结果却给了他沉重的一击。

  按照曼城老板法西姆的构想,他们想用石油美元搜刮最优秀的球员,打造欧洲最棒的球队,但结果很不理想,因为球队成绩太一般。因此他们想用引进超级大牌球星来引发心仪球星投奔曼彻斯特的狂潮,因为如果卡卡来了,那么相信特里、法布雷加斯们也很可能在重磅转会费下步其后尘。但卡卡不来了,其他大牌跟进的可能性也就不大了。

  

  影响3

  冬季转会市场注定冷清

  卡卡转会失败,意味着欧洲冬季转会市场将变得非常冷清。

  经济危机对欧洲五大联赛的影响显而易见,甚至以往豪阔的英超现在也勒紧裤腰带,连切尔西也不准备进人,传闻一向爱炫富的老板阿布财产缩水近九成。这个冬季惟一的看点就是曼城,如果卡卡转会成功,他们还将继续向特里等球星发动攻势,这将掀起转会市场的一些波澜,而由此尝到甜头的一些俱乐部也会投钱引进一些球星,因为在目前经济形势下,许多球员的身价缩水非常厉害,1000万英镑可以引进非常优秀的球员。

  但卡卡转会失败,意味着曼城今冬引援攻势受挫,其他攻势成功的可能性也就降低了,也不会带来其他连锁反应,这个冬季转会市场将很冷清。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王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贝克汉姆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