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战越南“如临大敌” 笔记本游戏机统统上交

  在球迷的印象中,球员似乎一直属于高收入人群,一年都是几百万进腰包。照理说,国脚应该拿得最多,毕竟他们都是俱乐部的红人。不过随着足球大环境的恶化,国脚们的收入差距开始大了起来,甚至有球员穷得连回家的机票都买不起。

昨天,国足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因为深足欠薪,惠家康回沈阳老家的机票都没钱买,后来还是国足拿出4000元,帮他解决了机票。”

  深足欠薪

  他零花钱都快没了

  杭州香溢酒店,随着国足的到来,聚敛了更多的人气。国足报到的第一天,便聚集了不少当地球迷,看着很多国脚一身名牌,球迷议论纷纷,“踢足球的真是有钱。”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确实有国脚很有钱,比如鲁能、国安、天津等大牌俱乐部出来的,一年七位数实属正常,但是也有收入低的,比如惠家康,这位国青队长在深圳基本工资只有2000元。更雷人的事情是,身在杭州的惠家康目前连零花钱都快没了,一度连回沈阳老家的机票都买不起。

  一天傍晚,训练结束的惠家康,敲开了领队蔚少辉的房门,他低着头,起初有些不好意思,蔚少辉知道这孩子肯定有什么事情,便让他进屋坐下来说,惠家康喃喃地说道,“蔚领队,能否先把国足的补助预支点给我,我没钱回沈阳了。”听到这番话,蔚少辉心里一阵心酸,他很难过,堂堂国足球员居然连回家的路费都没了。

  在深圳,因为年龄小,资历潜,惠家康在队里本身就拿得很少,更要命的是,目前深圳的经营状况出现了严重问题,惠家康说,他已经连续4个月没拿到一分钱了,其他深圳队友也是如此。深圳球员目前都在讨薪,但他们只拿到一张白条,具体何时能拿到钱,依然未知,恐怕得等深圳转让成功后,这笔钱才能拿到。

  看着队友们可以上街买些自己需要的东西,惠家康只能把自己关在房间,因为他没钱。

  国足预支

  他感激得直掉眼泪

  得知这个情况后,蔚少辉立刻找来了队伍管理人员,大家伙商量后,决定拿出4000元帮惠家康买张飞回沈阳的机票,多余的钱给他过年用,算是国足提前预支了集训补助,蔚少辉说,这样的事情在国足历史上,恐怕还是第一次。“你们媒体球迷都在说,国脚如何如何有钱,可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惠家康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这孩子真的不容易。”蔚少辉告诉记者。

  之所以国足立即帮惠家康解决困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惠家康非常要强,训练异常刻苦,“这孩子真的非常非常好,每天训练结束都会自己加练,作为小球员,经常帮着大哥哥们拿这拿那,一点怨言也没有,他告诉我,能来国足不容易,他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说到这里,蔚少辉也很感慨,“唉,不知道他的钱何时能拿到,好歹他是国足球员哪,所以有时国足成绩不好,也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因素,国足层面可能都无法彻底解决。”

  目前,惠家康的机票已经拿到手了,终于可以踏上回家的路程,他很感动,甚至流下了热泪,他对蔚少辉说,“我一定好好训练,回报国家队。”

  事实上,国足的补助并不多,一天也就100元,还要缴纳一定的税,所以也有人因为钱少,不愿意来国足,蔚少辉坦言,来国家队是一种荣誉,不是什么钱的问题,这种做法并不可取,“我们的张笑非,第一次入选国足时,睡觉都不愿意脱掉印有自己名字的队服,我们有些队员与他们相比,思想觉悟确实比较低。”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杭州电)

  笔记本游戏机全上交

  今战越南 国足“如临大敌”

  昨天在领队蔚少辉的房间,整齐地放着17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些游戏机。“这都是国脚们自觉交上来的,都这时候了,还敢玩电脑玩游戏啊。”领队蔚少辉告诉记者。

  由于首场比赛,国足输给了叙利亚,因此主场打越南变得异常关键,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谁也清楚输球或许国足真的连亚洲杯的大门都进不了了。“大家现在也清楚自己的位置和处境,因此肯定比以往自觉许多,每天也都准时睡觉。”

  现在网络上、报纸上骂国足的声音不绝于耳,蔚少辉说,他经常会让国脚去看一看,“我也经常上网搜蔚少辉的名字,人家骂也是对你的一种关心,有的说得也有道理,我和他们讲,‘你们都是孩子,这点挫折算什么,只要不是人身攻击,我想都是可以接受的,从媒体的报道中,你们也可以看到自己的一些问题。’”

  也许是骂声太多了,一位国足人员戏言,“你看,你们老骂国脚们,他们现在连门都不太敢出了。”骂归骂,如今的国脚无论对待媒体还是对待球迷,都显得很亲和,前天,国脚还和球迷进行了互动,蔚少辉说,“要想媒体不骂,一切都得靠成绩说话,你打得好,媒体自然而然会挺你。”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杭州电)

  国足狂练射门

  殷铁生:打越南没有退路

  昨天下午3点,国足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训练的主题除了进攻还是进攻,大部分时间,国足都在练习射门,还有定位球,毕竟越南人身材矮小,或许任意球将是国足制胜的法宝。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殷铁生坦言,“作为第一场主场比赛,球队从叙利亚回来后,球员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23名球员,除了张耀坤无法参加比赛,其他球员都能够参加。队伍回到杭州后,我们做了认真的总结,也分析了越南的技战术特点。对于明天的比赛,队员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我们已经做好了赛前的准备,距离比赛还有一天时间,我们会在球员的思想上进行疏导,把明天的比赛打好。对于三分,我还是有信心的,我和国家队都已经没有退路,必须争取最好的结果。”

  越南刚刚夺得老虎杯的冠军,第一场比赛也是大胜对手,所以士气旺盛,越南主帅卡利斯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打中国我们有一点点机会,我们会争取这一点点的机会。”当然越南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主力门将受伤,头号前锋红牌停赛。

  另外,昨晚10:30,刚刚上任的足协掌门人南勇也抵达杭州。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韩国的金东进,助理裁判也都来自韩国。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杭州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家康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