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专访郜林:理解曲波做法 庆祝只为摆酷我被冤枉

幻灯:球迷老山精神激励国足 酣畅大胜添彩牛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月21日杭州报道)北京时间1月21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以6-1大胜越南队;年轻球员郜林在比赛中独中三球,上演了帽子戏法;赛后,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郜林说:“帽子戏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终于把欠殷指导的两个进球还清了,无债一身轻啊。”

  中越之战,郜林上演帽子戏法,事实上郜林本场比赛本可能完成独进五球的壮举,赛后,郜林笑着告诉搜狐体育记者:“进多少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帮助球队赢球,足球比赛并不是个人耍威风的事。”

  难道进球就一点不高兴,郜林说:“高兴,确实高兴,最重要的是我终于把欠殷指导的两个进球还上了,春节前还清了债务,这感觉自然不一样了。”怎么是两个进球呢?上一次郜林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欠殷指导一个进球,怎么突然成了两个?

  郜林说:“对,之前确实只欠一个进球,就是奥运会打比利时那场球;可你怎么忘了打叙利亚的比赛呢?如果下半场我那次门前的射门选择了传给曲波,那个球就是空门了,我处理的不好,所以说我欠殷指导两个进球。”

  打叙利亚郜林没有成全曲波的进球,本场比赛,曲波也破坏了郜林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那个球甚至都已经滚进了球门,被曲波伸出一脚打进球门,结果被吹了越位。对于那个球,郜林说:“曲波肯定不是故意的,就像我也不可能故意射门,不传给他打空门,大家都是想进球,这都能理解哈,没有谁怪谁的说法。”

  郜林上一次在国字号球队进球,也正是打越南队,那时候是在沈阳,国奥的热身比赛,这也让郜林被称为“越战英雄”,郜林说:“别叫我英雄,特别是越战英雄,这个称呼我真的受不起,我看过一些越战的书,那些军人才是真的英雄,他们为了祖国,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的中国足球却连亚洲还没踢出去,说英雄,实在是惭愧的可以。”

  本场比赛之前,郜林被俱乐部挂牌150万租借,对于这些,郜林说:“作为职业球员,一切都能接受,踢好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这也是一个男人最起码的。”

  进球之外,郜林第一个进球的庆祝动作似乎引来了一些非议,有评论家认为郜林把手指放在嘴上的动作是让球迷和媒体闭嘴,郜林听说后,连忙解释:“我做过那样的动作吗?我怎么一点记不起来呢?要说我是让媒体闭嘴那可真是冤枉我,我进球的庆祝动作都是下意识的,再说维埃里,阿尔沙文,好多球星都做这样的动作啊,我只是觉得这样挺酷的,真的没有让任何人闭嘴的意思。”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