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09花滑欧锦赛双人滑金牌产生 德国组合后来居上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21日,2009花滑欧锦赛双人自由滑项目结束了较量,短节目排第二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后来居上摘得金牌,也实现了欧锦赛三连冠。

两对俄罗斯组合优子/斯米尔诺夫和短节目第一的穆霍尔托娃/特伦科夫,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

  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倒数第二对出场,他们的背景音乐来自电影《辛德勒的名单》以及乐曲“Adagio”。两人配合着音乐的旋律,漂亮地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以及后内点冰三周抛跳。虽然斯佐尔科维在接下来的后内三周跳中出现失误,但却及时调整过来,跟上了搭档的节奏。两人接下来完成了高难度的托举、旋转,以及一个后内三周抛跳。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的托举、两个旋转、螺旋线和圆形步都获得了较高的评分,并且以赛季最好的120.32分自由滑成绩,总分199.07摘得欧锦赛金牌。

  斯佐尔科维赛后对今天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我们的自由滑比短节目表现好很多。虽然在后内三周跳出现了失误,我们还是为自由滑的表现感到骄傲。这是这个赛季最好的自由滑表现。我注意到观众席静悄悄一片,这让我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我很享受花样滑冰。”

  优子/斯米尔诺夫在比赛中做出了一个不太成功的后内四周抛跳,一个后外三周抛跳,两个阿克塞尔跳以及一系列高难度的托举。优子在与搭档同时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时未能完全跳跃,并且在一个三周捻转环节表现不佳。这对来自圣彼得堡的搭档的螺旋线和双人旋转都获得了较高评分,但是组合旋转评分则偏低。优子/斯米尔诺夫最终以总分182.77获得亚军,去年两人是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季军。“我们对今晚的结果感到十分高兴。我们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我们比去年更进了一步,所以还是感到满意。我想我们在世锦赛之前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的教练会对我们做一些调整,希望能在世锦赛有所表现。”

  获得铜牌的穆霍尔托娃/特伦科夫以一个三周捻转和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开始比赛,但是,穆霍尔托娃在第二跳的时候只完成了一周,并且在随后双人后内三周跳时手触地。不过,随后穆霍尔托娃在后外三周抛跳中表现出色。两人的托举、旋转和螺旋线也表现出很高的水平。然而,穆霍尔托娃在后内三周抛跳中再次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两人以182.07分获得第三。上届欧锦赛上,两人勇夺亚军。

  穆霍尔托娃赛后对自己的失误做出了解释,“总的说来今晚的表现还是不错。我们从一开始就努力表现,我想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像这样在抛跳中摔倒过了。因此这之后很难集中精力继续比赛。”

  特伦科夫则强调了比赛的压力,“我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短节目结束后我们排在第一。我觉得在小组中第一个出场会更好,因为我们不会太紧张。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搜狐体育 木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 | 斯米尔诺夫 | 申科 | 霍尔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