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足总杯战热刺曼联受困大腿根 特维斯成晋级希望

  本周日英足总杯32强全面开打,曼联与热刺将在本轮相遇。此前两队都已杀进本赛季联赛杯的决赛,本场可以视为决赛预演了。近期状态大勇的曼联有9员大将登上伤病名单,弗格森手上可能仅有3名后卫可用。热刺近况不佳,状态起伏太大,已经在联赛7场不胜。

热刺目前要着眼联赛保级,此外也已在联赛杯谋得一个决赛席位,老雷德克纳普可能会考虑放弃足总杯赛。老雷和弗格森的交情不浅,两人是目前英超教头中最年长者,每年都会拼个你死我活的,就为了挣个面子。近期曼联习惯于1∶0小胜,因此即使获胜也可能输掉游戏。

  特维斯成晋级希望

  曼联有哀兵必胜的传统,本赛季一开始球队就深受伤兵困扰,但竟然能从赛季初的保级位置攀升到现在的榜首,足见红魔面对困境的韧性和魄力。姑且不论连续的追分战,单论对切尔西一仗,曼联也能在两名主力中卫缺阵的情况下3球大胜,可见弗格森经过赛季初的失败试炼后,使用残阵取胜已经有了心得。其实曼联的替补能力不差,奥谢、特维斯、老队员吉格斯和内维尔等人的实力都相当不俗,联赛杯对德比郡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特维斯的进球让人看到了曼联度过伤病难关的希望。

  此外,热刺虽然是联盟杯常客,但是对于曼联来说,热刺就是送分童子。近16次的双方交锋,红魔12胜4平优势巨大。15年来热刺在32场各类型赛事里仅仅从曼联手上拿到过3场胜仗,而在老特拉福德,他们更是不知道赢球为何物。双方上一次足总杯的交手是在2006年,曼联主场以3∶1大胜。单看往绩,热刺就在红魔面前矮了一截。

  红魔须防热刺锋线

  曼联的防线最近连遭重创,多名球员大腿根部韧带有伤,应是连续征战的疲劳所致。先有核心费迪南德因背部痉挛缺阵了数场比赛,何时能复出依然是个未知数。而顶替他出场并有不俗表现的小将埃文斯在本周中联赛杯大破德比郡的比赛里又触伤了脚踝的旧患,预计最少也要休息一周。还有本赛季冒起的巴西新星拉斐尔同样在对阵德比郡的比赛中脚筋受伤,赛后报告预计要缺阵一个月。

  反观热刺方面,新签下的洪都拉斯国脚帕拉西奥斯未知能否赶上与曼联的恶战,但帕夫柳琴科则肯定能够为热刺披挂上阵,俄罗斯人在周中的联赛杯与伯恩利的比赛中宣告复出并在加时赛里取得致胜进球。而他的搭档迪福最近渐入佳境,从军港重新回归白鹿巷球场的英格兰国脚,首战便在旧东家朴茨茅斯身上取得进球,而在联赛杯次回合的加时赛中,取得了锁定胜局的进球,热刺新锋线的攻击力实在是不容忽视。

  面对热刺的彪悍锋线,曼联要担心的是老将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能够撑多长时间,在一系列频密的赛程后他们的体能能否应付得来。而后防中路用奥谢的话,效果自然打个折扣,这样曼联防线能否顶住近况不错的迪福和帕夫柳琴科也是个问题。

    “病魔”越来越多:

    埃夫拉:在3∶0击败切尔西的比赛中脚部受伤,很可能要到2月初才能复出。

  拉菲尔·达席尔瓦:在本周二的联赛杯腿筋拉伤,至少休整一个月。

  埃文斯:在周二的联赛杯脚踝受伤,可能要缺阵一周。

  安德森:与德比郡一战最后时刻不得不被担架抬出场,他要等候体检报告。

  鲁尼:上周与维甘竞技一战腿筋受伤,2月才能复出。

  哈格里夫斯:在膝盖动了手术后,本赛季已经提前结束。

  费迪南德:因为背伤已经错过了过去8场比赛,能否在周末复出成疑。

  布朗:11月动了脚踝手术后,他接近复出,但是否会在本周末重返赛场,却不得而知。

  纳尼、内维尔、吉格斯:都在与德比郡的比赛中受到轻伤,能否在本周末出战也有一定的疑问。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特维斯 | 吉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