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反思巨头进攻模式 巴蒂尔:团队比天赋重要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罗恩-阿泰斯特和特雷西-麦格雷迪回归后,如何融入火箭队的进攻?当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姚明表示:“是的,我希望没有人受伤,然后用完整的阵容来比赛,这是我新年的愿望。”阿泰和麦迪回归的前两场比赛,姚明正好休战,没有姚明作为球队进攻的核心,火箭队的进攻似乎又回到停滞和无效的状态。预计姚明能够出席明天火箭队和费城76人队的比赛。

  阿尔斯通表示:“如果你一天拥有一名球员,下一天又不能有,那么进攻就必须改变,比赛计划也在改变。但是不变的事情是,你必须全力以赴去战斗,打出激情和整体感觉。”现在的问题是,火箭队如何利用好姚明、麦迪和阿泰的天赋,同时又能和团队篮球结合起来,打出人动球动的运动战?巴蒂尔说道:“你知道罗恩(阿泰)、特雷西(麦迪)和姚(明)的天赋,你必须去利用。但有时,你要打出一个团队概念,做到平衡。”

  天赋与整体

  火箭队希望让三巨头都拥有足够的出手机会,最近球队提高了让姚明在运动中接球的次数,并且希望阿泰和麦迪成为进攻的一部分,当他们拿球之后,球员也要继续保持运动。阿尔斯通说道:“关键在于,三巨头要融入球队的进攻,跑我们的战术,得分就会来到了。三人不能破坏球队的战术,脱离球队的计划。三巨头有天赋,都能得分,但是我们上半个赛季有时打不好,原因就在于此。一人或者两人不在,你看到了我们的变化,我们的节奏,能量,我们需要看到连续性。”

  和活塞队一战,火箭队也曾打出过赏心悦目的进攻,但不能维持。在第四节,火箭队停止了运动,连续投失8球,直到最后麦迪上篮成功,阿泰斯特罚中3球才惊险锁定胜局。和尼克斯队一战,火箭队最后5分钟15投仅仅2中,其中有10个球来自三分线。火箭队进攻失灵并不意外,因为姚明不在。姚明是独一无二的,但是麦迪和阿泰同样是出类拔萃的。他们的回归,正好姚明因伤休息,基本上没有一起训练过。

  运动战根本

  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表示:“我们突然增加了两名伟大的球员,那变得困难起来。姚明不在,那改变了一切,因为我们必须打小个阵容,我们并没有训练太多,尤其是和麦迪和阿泰一起。我们会想想办法,但是我们依然打出了一些不错的进攻。总体来说,现在很困难。”姚明回归之后,和姚明一起作战,火箭队需要调整,坚持做那些他受伤之前所做的事情。

  阿帅继续说道:“因为人员的变化使得事情变得困难起来,姚明是我们的进攻核心,把球交给他,然后我们能够打出更多的运动战。现在麦格雷迪和阿泰斯特是不同风格的球员,我们需要再度做出调整。我们一再强调运动战,不仅仅是球的转移,人也要运动起来。”今天火箭队没有训练,只有在打完76人队之后,火箭队才有训练时间,阿德尔曼会做出调整,重新找回理想中的进攻。(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 罗恩 | 麦格雷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