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一战之败打破超现实梦想 硬件差距尤文难追国米

    搜狐体育讯 上周,联赛第20轮,尤文周六主场1比0艰难战胜佛罗伦萨,做了不到24小时的领头羊,随即被国际米兰的胜利重新打回了现实中。本轮,尤文客场面对难啃的骨头乌迪内斯,果然正如赛前人们的担忧,1比2客场完败,与国米的差距再度被拉大到了6分。

不难看出,现在的尤文,缺少的是过硬的实力,硬件的差距使得尤文在漫长的联赛中,欲撼动国际米兰的统治地位还只是个“超现实梦想”。

  冬歇期回归后,国际米兰状态的一度不稳定让尤文看到了机会,悄然间将积分榜上的差距缩小到了3分,他们甚至还有机会缩小到1分,但客场与拉齐奥的平局让这个想法破灭。一直想要翻盘国米,在重返意甲的第二个赛季中就夺回冠军奖杯的尤文看似一度接近梦想,但今天这场与乌迪内斯的完败真正让尤文全队和球迷冷静下来。整场比赛中,尤文甚至难以寻找到射门机会,人员的单薄,能力的缺陷,战术的单一,伤病的影响,板凳深度浅等等原因,让尤文硬件缺失的短板暴露得异常明显,想要撼动国米在国内的统治,绝非今日之力所能及。

  重返甲级后,尤文由于经济能力的有限,一直难以补充领袖级的核心球员,近两年球队引进的新援蒂亚戈,亚昆塔,阿毛里,西索科,保尔森等人虽然不能说能力不足,但却没有一人能作为尤文的救世主。比起伊布那种到了国米就能成为国王的球员,尤文缺少的不仅仅是一点点星味儿,更是实力上的差距。而且尤文原本在鼎盛时期技术就并非球队的长项,现在的尤文缺少技术型球员更是球队的致命弱点,以技术见长的卡莫拉内西长期受伤,乔文科年纪尚轻,使得34岁的队长皮耶罗成了球队进攻中的核心,他的技术是带动整个球队进攻的发动机,本场比赛,他的缺阵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而相比之下,国米阵容中麦孔,斯坦科维奇,伊布,三条线上都有技术核心,尤文人员上的差距不是一点点。

  伤病问题本赛季一直在困扰着尤文,上半赛季曾经多达10人受伤的罕见伤情虽然已经过去,但现在,意大利国脚卡莫拉内西一直被伤病困扰,大大影响了尤文的进攻能力;后防线上的核心基耶利尼的受伤更是无人能顶,与拉齐奥的比赛中的失球,以及今天的第一粒失球,都能看出基耶利尼的缺阵对于尤文防守能力的影响。相比之下,国际米兰几条线上的人员受到的伤病显然没有尤文这样多,影响这样大。

  此外,由于缺少技术型中场,也限制了尤文战术的选择。现在尤文局部并不缺少人员,例如后腰位置,有萨内蒂,西索科,马尔基西奥,保尔森,蒂亚戈等5人,但其中只有蒂亚戈的组织能力比较强,他还长期受伤,其余4人技术类型过于类似,让拉涅利也无法做出战术性的创新。锋线上的状况也类似,阿毛里,亚昆塔,特雷泽盖3人都属于机会型前锋,拉涅利无论用谁也只能是个效率高低问题,并非能掩盖战术的缺陷。

  一直困扰尤文的板凳深度本赛季依旧是一个突出的问题。德切利,乔文科等小将成了尤文最强的后备军,比起国际米兰齐沃,萨穆埃尔,小曼奇尼,夸雷斯马,阿德这样的替补星阵更是天壤之别。

  有专家预测,“电话门”给尤文带来的影响将长达5-10年,现在的尤文尽管在健康地成长,但要恢复昔日的霸主气势,要真正与从电话门事件中得利的国际米兰抗衡,今日的硬件条件还远远不够。要实现尤文的“超现实梦想”,只怕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亚戈 | 卡莫拉内西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