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冠军已距利物浦越来越远 红军三连平霸业难成?

  一个月前,利物浦还在春风得意的状态中,圣诞冠军、半程冠军纷至沓来,那个时候所有人都相信,红军会捧回久违了19年的英超冠军。但是当利物浦昨天被维冈在终场前追平比分的时候,看看贝尼特斯和他的弟子们郁闷的表情就明白了,尽管目前仅仅落后领头羊曼联2分,但是冠军似乎距离红军越来越远了。


  客场面对维冈,利物浦志在全取3分,但比赛本身却很无趣,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第41分钟,贝纳永的射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似乎预示着红军将拿下比赛。但是在第82分钟,卢卡斯禁区内犯规送给维冈一粒点球,米多的射门让比分变成1∶1。贝尼特斯赛后绝对应该感到幸运,因为在补时阶段,维冈队罗达莱加的直接任意球打在了球门门楣上弹出。在全场的一片惋惜声中,贝尼特斯面色铁青。全场比赛,利物浦各项技术统计均占据绝对优势,控球率上更是以61%对39%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射门成功率显然成了红军最大的问题,托雷斯迟迟无法找到进球的感觉,基恩则被放在了替补席上,球队仅有一个杰拉德是远远不够的。

  落后曼联2分,利物浦的夺冠形势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糟,不过红军最近3场比赛都取得了平局,贝尼特斯的球队在最关键的时候放缓了前进的步伐。放弃轮换制的利物浦本赛季一改前半程低迷的状态,但目前球队的体力问题浮出了水面。更为关键的是,利物浦在精神意志上出现了问题,在最危机的时候往往缺乏勇气,这和曼联有着鲜明的反差。曼联目前还少赛一场,过去3个赛季6胜富勒姆,很难指望后者给红魔带来压力。如果让曼联带着5分的优势领跑英超,对于利物浦是非常残酷的。曼联从来都是逆转者,当年落后12分都能够反超纽卡,如今利物浦在领先7分的情况下再度让曼联反超,指望贝尼特斯的球队绝地反击?恐怕很难。

  追赶曼联很难,但利物浦被追上却很容易。这场平局后,利物浦便落到了第三的位置,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切尔西本轮比赛顺利取胜。面对米堡,切尔西占据了主动,但直到下半时才找到进球的感觉。卡劳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也让切尔西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回到了第二的位置。杯赛连续逆转获胜,切尔西队内的矛盾暂时缓解,斯科拉里的球队取得了4连胜,只是这一切对于贝尼特斯并不是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身后势头最猛的球队还是维拉,面对朴茨茅斯,刚刚以350万英镑加盟球队的赫斯基攻入了唯一的进球,让球队距离利物浦只有1分的差距。至于那支被遗忘的阿森纳,本轮被埃弗顿1∶1逼平后,距离维拉已经有了5分的差距,现在温格首先考虑的目标不是冠军,而是如何拿到欧冠门票。传说中的阿尔沙文能否挽救枪手,那只有教授自己清楚了。本报记者申炜

  英超第23轮最新战报

  维冈 1∶1利物浦

  曼城 2∶1纽卡斯尔

  切尔西2∶0米德尔斯堡

  布莱克本 2∶2博尔顿

  埃弗顿1∶1阿森纳

  西汉姆2∶0胡尔城

  英超最新积分榜前六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净胜球 积分

  1 曼联 22 15 5 2 29 50

  2 切尔西 23 14 6 3 31 48

  3 利物浦 23 13 9 1 22 48

  4 维拉 23 14 5 4 14 47

  5 阿森纳 23 12 6 5 13 42

  6 埃弗顿 23 10 7 6 437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