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缺阵火箭全队得解放 阿泰彻底填补一号空缺

火箭VS勇士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组图 实录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有麦迪,火箭18胜13负,没有麦迪,火箭10胜6负。这就是北京时间2月1日,火箭主场迎战勇士前的有麦无麦的对比,显然,麦迪对于火箭的重要性已经远远不如前两个赛季。而即使姚明误伤麦迪让火箭的1号再次缺阵,但是没有麦迪的火箭却依然拿下了势头不错的勇士,而且队中有姚明、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得分全部超过了20。

  迎战勇士,没有麦迪,阿泰斯特再次成为了球队的首发。事实上,长久以来因为麦迪的存在,已经让火箭的球员养成了对麦迪过于依赖的习惯,只要麦迪在场上,他就是火箭绝对的控制者,无论他的伤病情况,火箭的队员总是习惯了将球交给麦迪去处理,而麦迪最近复出的3场比赛,除了对活塞,火箭对尼克斯以及76人输球的比赛,他虽然每场都有20+的表现,但每场比赛都有20次以上的出手,且命中率从来没有超过40%,这显然拖了火箭队的后腿,而且让火箭此前运转流畅的进攻体系陷入了困顿。

  而今天阿泰斯特虽然开场之初手感也不好,但是他有麦迪没有的勇气,他不停地利用自己的力量杀到内线去进攻,这给了勇士原本就不强大的内线极大地杀伤,这也让他的命中率从比赛开始时的3投1中迅速提高到了半场结束之后的6投3中,并且获得了6次罚球的机会。阿泰斯特虽然球风不如麦迪那般华丽,而且麦迪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有6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但是阿泰斯特本场比赛做得也并不比麦迪差,仅仅上半场他就送出了5次助攻,全场比赛更是送出了7次助攻,而且他和姚明之间的默契让球队受益匪浅,他的助攻中有5次送给了姚明。

  这也充分显示了阿泰斯特比麦迪更加无私,他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并没有打破火箭队原先的平衡,像布鲁克斯、沃弗这样的球员在他身边也没有表现出麦迪在场时的畏首畏尾。布鲁克斯甚至凭借第二节的完美表现在下半场出现在了首发之中,全场比赛他拿下了22分和9次助攻的成绩单。

集锦:姚明灌篮成癖砍25分 无麦火箭110-93勇士
<<点击观看更多现场视频
 


  同时,阿泰斯特在防守端的积极性更是麦迪所无法比拟的,第二节,阿泰斯特甚至为了争夺一个地板球,狠狠地将自己摔在了地上。和麦迪很少为失位的队友补位防守相比,阿泰斯特在这方面做得更加到位,频频为失去防守位置的队友补位让球队的防守体系得以保全。

  而阿泰斯特的领袖作用丝毫也不比麦迪来得逊色,在第三节勇士追分的关键时刻,正是他的奋力拼抢助攻姚明达成了2+1重新拉开比分,并且此后他自己的连续单打成功也让火箭在第三节拥有了足够的领先优势。(搜狐体育 翊冲)

  • ·休城电台:姚明阿泰显领袖风范 火箭替补获肯定
  • ·花絮:姚明铁肘击中对手咽喉 火箭两青龙惹惊呼
  • ·火箭专家:终见休斯顿防守 麦迪定姚明未来去留
  • ·跑轰结合阵地让火箭受益 休城偷师勇士克敌制胜
  • ·麦迪缺阵火箭全队得解放 阿泰彻底填补一号空缺
  • ·火箭替补不亚勇士主力 休城有此资本可笑傲联盟
  • ·姚明三打勇士实现一定律 火箭中锋完爆勇士内线
  • ·阿泰优异表现更应首发 麦迪打第六人双方都受益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单手上篮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