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伤麦迪出喜人后果 阿泰翻身成姚"梦中情人"

火箭VS勇士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组图 实录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姚明踩伤麦迪的后果是?

  北京时间2月1日,火箭在丰田中心战胜勇士之后,这个答案可以揭晓了——麦迪的这次缺阵竟然换来了难得的姚明和阿泰斯特的双剑合壁。从前麦迪是公认的最会给姚明传球的火箭队员,而经过了和勇士的比赛,这个头衔要让给阿泰斯特了。

  阿泰斯特在对勇士的比赛中一共送出了7次助攻,这其中竟然有5次送给了姚明,如此高的受助攻率在姚明来到火箭之后也是罕见的。姚明直接从阿泰斯特那里得到5次运动战得分的机会这已经超过了他全场命中数(9次)的一半!当然,火箭球迷和阿德尔曼要为这两个火箭核心的日益默契感到高兴,这就像姚明此前说的他们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学习了,他们需要迅速进入状态。

  前几场比赛,人们都在为麦迪在场上的穿针引线的功夫喝彩,但是他们没想到打球更加朴实的阿泰斯特也是个助攻高手。如果不是姚明好几次浪费了阿泰斯特的传球,这场比赛,阿泰斯特没准就可以助攻上双了。所有的人都知道给姚明传球要把握好时机,要给姚明一击中的的机会,而开场之后姚明的前两次得分全部来自于阿泰斯特在高位的给球,当时姚明都已经在篮下死死地要到了位置,篮圈触手可及,第一次更是打成了2+1。这和赛季开始时两人之间的配合磕磕绊绊相比显然有这天壤之别,当时阿泰斯特给姚明的传球总是容易被对手抢断或者是姚明接球根本就不舒服需要调整之后才能出手,而现在完全没有了这样的问题。第一节结束前,阿泰斯特恰到好处的传球又是给了姚明篮下扣篮得分的机会!第一节阿泰助攻5次,姚明受益3次!这也符合阿泰斯特在此前曾说过的火箭应该以姚明为进攻核心的想法。

集锦:姚明灌篮成癖砍25分 无麦火箭110-93勇士
<<点击观看更多现场视频
 


  最绝的是,阿泰斯特在第三节的一次积极拼抢下意识地将球抛了出去,也交到了姚明的手里,后者打成2+1,双方的默契可见一斑。阿泰斯特给姚明的最后一次助攻也是第一节双方配合的重演。

  事实上,不仅是阿泰斯特想着给姚明喂球,姚明也曾在比赛中多次尝试给阿泰斯特传球,而且这和赛季之初姚明经常通过自己在内线吸引对方的包夹将球分给3分线外的阿泰斯特不同,现在的姚明更加注重和跑动中的阿泰斯特配合,但是姚明的3次尝试都没能成功。一次他在遭遇包夹之后将球分给中路插入的阿泰斯特,结果阿泰斯特带球撞人,下半场姚明又尝试将球分给偷下内线的阿泰,但是球传得过低,没有造成直接的杀伤。最后一节,胜券在握的情况下,姚明曾尝试利用和阿泰斯特的手递手传球完成进攻,但是阿泰斯特贻误了战机。(搜狐体育 翊冲)

  • ·休城电台:姚明阿泰显领袖风范 火箭替补获肯定
  • ·花絮:姚明铁肘击中对手咽喉 火箭两青龙惹惊呼
  • ·火箭专家:终见休斯顿防守 麦迪定姚明未来去留
  • ·跑轰结合阵地让火箭受益 休城偷师勇士克敌制胜
  • ·麦迪缺阵火箭全队得解放 阿泰彻底填补一号空缺
  • ·火箭替补不亚勇士主力 休城有此资本可笑傲联盟
  • ·姚明三打勇士实现一定律 火箭中锋完爆勇士内线
  • ·阿泰优异表现更应首发 麦迪打第六人双方都受益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单手上篮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