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广东男篮整体实力无人敌 广厦一路追赶不放弃

   本报讯 似乎最近广东面对广厦时都要出一脑门子的冷汗。这样的冷汗不是因为广厦的实力有了多大的提升,而是因为面对卫冕冠军,无论落后多少分,他们总能执拗地将比赛赶入让广东尴尬的境地。上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广东被广厦逼入加时,而昨天晚上广厦又将近20分的差距追到只剩6分,虽然最终以112∶120输掉了比赛,但牛年的头场比赛打得至少不孬。

  最让广东忌惮的自然还是怀特,从上赛季开始广东就一直对怀特的能力十分欣赏,甚至还有计划在季后赛时向广厦“借枪”,而昨天怀特再次让这场许多人认为几无悬念的比赛刻上了自己的烙印。43分!从一开始怀特与麦考伊就向内线施压,12∶5领先广东的开局让卫冕冠军感受到了压力,面对杜锋的防守,怀特屡屡使用自己的脚步与身体单打对手,十八般武艺在广东三秒区内使了遍,昨天怀特敢于打得如此大开大合,还因为篮下有了可以信任的伙伴。“赛前怀特对我说今天的对手是上赛季的冠军,但我们并没有输给他们太多。”麦考伊本场比赛砍下28分、16个篮板,其中还有7个前场篮板,这位技术全面的中锋外援正在逐渐融入球队之中。

  如果说金立鹏外线射下的19分是广厦对抗广东外线凶猛火力的武器,那么“死神”帕克就是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人。最后一节比赛中段,广厦在3分钟内,打出一波12∶0的得分高潮,100∶92。广东队马上请求暂停,随后帕克的外线三分稳住了场上的局面,他全场拿下28分、8次助攻、4次抢断,特别是关键时段的取分更是硬生生遏止住了广厦逆转的气势。对于宏远队的攻击力,恐怕没有人有过怀疑,拥有了杜锋、朱芳雨、王仕鹏三大国手,他们几乎每个点都可以轻松得分,但在这种情况下,宏远队却从来没有一个真正能够把进攻组织起来的球员。但在帕克的组织之下,宏远队的进攻完全打开,仅半场结束时,宏远的三大国手得分就全部上双。

  实际上广厦目前的火力也不可小视,怀特与麦考伊的组合在CBA算得上上乘,而金立鹏、张楠的外线也能稳稳贡献两位数的得分,成绩不稳所欠缺的仍然是齿轮运转间的那一点润滑油。新年的第一场比赛打出了精神头,而明天他们又将遭遇东莞,对于如今身处逆境的球队来说,挺住是第一要务。本报记者 张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