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事不过三火箭力擒勇士 姚明透露队内例会起作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姚明和队友通力合作,终于走出了连续两场被逆转的阴影。

  火箭没在一个地方跌倒三次

  1月27日对阵尼克斯,火箭在最后8分钟还领先9分,1月29日对阵76人,第三节一度领先14分,最终都惨遭逆转。昨天,火箭在第四节打了勇士一个29比18,顺顺当当地把胜利收入囊中。“第四节是我们最该打好的一节,是使出全力、拼命发挥的一节,今天,我们终于做到了。”姚明赛后说。

  找回了防守

  对阵76人时,姚明刚因膝伤缺阵两场后复出,只拿到了13分,“我都忘了怎么打球。
”他赛后先做了自我批评,接着批评了全队,“教练总说我们还在学习,可现在都二月份了,我们还要学习到什么时候?”

  而昨天,姚明打掉了勇士的两名内线别德林斯和图里亚夫,拿到了25分和12个篮板,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的得分也在20分以上,但火箭获胜的关键,还是防守。

  勇士在上半场的命中率达到了48.7%,沃特森在第二节最后时刻刚过半场的大号压哨三分球都能神奇命中,但到了下半场,他们的命中率降到了35.7%(42投15中)。第四节开始后,勇士前8投仅2中,被火箭一举拉开分差。

  “我们很好地保护了内线,他们今天内线得分只有22分。”巴蒂尔赛后说,“防守其实并不复杂,当你逼迫对手只能在外围跳投时,或迟或早,他们的命中率肯定会下降。”

  队会的作用

  这种变化和输给76人之后的一次队会有关。那是输给76人的第二天,火箭在训练之前先集体观看了比赛录像,接着大家坐在一起畅所欲言,“每个人都说出了心里话。”姚明后来透露,“穆托姆博说了,海耶斯说了,还有巴蒂尔和我,几乎所有人都做了发言。这个会议之后,又经过了这两天的训练,我感觉好多了。”稍加注意就能发现,姚明提及的在队会上发言的球员,几乎都是防守悍将。

  “通过录像我们发现,其实在(对阵76人的)第四节,我们在进攻中创造了很多机会,问题出在防守上。”阿尔斯通说,“那正是最需要活力、努力、斗志和互相依靠的时候,我们一样都没有。”

  这些,昨天的火箭都有了,巴蒂尔对马吉特的看防、阿泰斯特对史蒂芬·杰克逊的紧逼、姚明对篮下的保护,都恢复了正常水准。

  “防守很需要沟通,那次队会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始终保持着防守的强度。”姚明赛后说。程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