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菲尔普斯被曝吸大麻 神童为不当行为向公众道歉


  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八金纪录的美国游泳神童迈克尔-菲尔普斯近日被媒体曝出吸食大麻。北京时间今晨,菲尔普斯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向公众道歉。

  前一日,《世界新闻报》公布了一幅照片,照片上显示的是菲尔普斯正在吸食大麻。此报道一出就引起了舆论一片哗然。“我的确做了那件令人悔恨的事,这是一个错误的行为。”菲尔普斯承认自己犯错。

  美国官方表示这个消息令人感到失望,但也强调说,在赛外期间吸食大麻并不属于反兴奋剂的范畴。

  “显然,这个消息让人感到很遗憾,并且对迈克尔来说是个很糟糕的决定。”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官特拉维斯-塔盖特说。

  “从某种意义上说,他让整个世界感到失望。”

  然而,塔盖特也补充说:“无论对与错,吸食大麻在比赛之外都不是被禁止的。显然,如果是在比赛期间,并且他的药检结果呈阳性,那么我们将会对他采取措施。”

  美国奥委会和美国游泳协会也表达了失望。

  “我们的奥运会冠军是所有民众的偶像,特别是年轻的运动员,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梦想。”美国游泳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

  “那就是说,我们意识到我们中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我们希望迈克尔可以从这件事里吸取教训,向一个积极的方面努力。”

  美国奥委会也表达了相同的意见。

  “我们对最近迈克尔-菲尔普斯所曝光的行为感到很遗憾。”美国奥委会也发表了一份声明。

  “迈克尔是一位偶像。他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为公众树立一个积极有益的形象,特别是对年轻人。在这方面,很遗憾他没能尽到这些义务。”

  “一切都要向前看,我们相信迈克尔能够像我们所期望的那样树立一个奥运会冠军应有的良好形象。”

  《世界新闻报》上公布的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是来源于去年11月哥伦比亚南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学生们举行的一个家庭聚会。

  报纸没有点明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但却表示照片中菲尔普斯使用的玻璃管通常是被用来吸食大麻的。

  事情曝光后,菲尔普斯在自己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自己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我现在才23岁,尽管我在泳池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我还是一个年轻人,也会有一些不当的行为,不像人们所期望的那样。”

  “为此,我感到很遗憾,我向支持我的人和公众保证--这种事不会再发生。”

  塔盖特说非赛事期间使用是不会被禁止的。“这个行为仍然令人担忧,显然,他要为此付出代价。”

  菲尔普斯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一举夺得八枚金牌,打破了前辈马克-施皮茨创造的一届奥运会上勇夺7金的纪录,同时他也成为了奥林匹克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其中有14枚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