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第43届超级碗 > 第43届超级碗动态

超级碗钢人27-23险胜红雀 创下史无前例6霸伟业

[钢人创纪录六次捧杯]
钢人创纪录六次捧杯
[钢人创纪录六次捧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7时30分,第43届超级碗总决赛在佛罗里达州坦帕湾的詹姆斯-雷蒙德体育场开始角逐。匹兹堡钢人队表现神勇,他们以27-23险胜亚里桑那红雀队,继2006年之后再度赢得超级碗总冠军。这是匹兹堡钢人队历史上第六次获得超级碗总冠军,他们从而超越达拉斯牛仔和旧金山49人,创下史无前例的六霸伟业。匹兹堡钢人队六冠时间分别是1975、1976、1979、1980、2006和2009年。>>祝贺钢人队第六次夺超级碗总冠军!

  匹兹堡钢人队四分卫本-罗特利斯伯格与汤姆-布雷迪一起成为仅有的两位在26岁之前就获得两次超级碗总冠军的四分卫。除此之外,36岁的钢人队主教练汤姆林成为NFL历史上最年轻夺得超级碗总冠军的主教练,此外汤姆林还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带队获得超级碗总冠军的黑人主教练,首位是率领小马队夺冠的托尼-邓吉。

  美联冠军匹兹堡钢人在此之前曾五夺超级碗总冠军。作为NFL历史上防守最优秀的球队之一,匹兹堡钢人期待能在坦帕湾笑到最后。常规赛,匹兹堡钢人的战绩是12胜4负;而在美联决赛,匹兹堡钢人力擒同样以防守著称的巴尔的摩乌鸦。亚里桑那红雀是国联冠军,他们常规赛的战绩是9胜7负。国联决赛,亚里桑那红雀淘汰的是费城老鹰。这场超级碗决赛对红雀主教练肯-威森亨特而言意义非凡,三年前他作为钢人队的进攻组教练见证了球队与超级碗的第五次亲吻,但他随后被球队扫地出门。因此今年的超级碗对肯-威森亨特而言无疑是复仇之战。

    延伸阅读:霍尔姆斯表现力压明星外接手 绝杀达阵当选MVP
              组图:钢人创纪录六次捧杯 队员与球迷共同庆祝
              最强防守助钢人队夺冠 30年后“钢幕”重现江湖
              霍尔姆斯MVP表现征服全场 两代外接手成功交接

  第一节比赛的开局很有戏剧性,开场2分钟时间匹兹堡钢人完成71码,四分卫本-罗特利斯伯格自己带球冲入达阵区。亚里桑那红雀提出挑战,裁判在观看录像之后判决“大本钟”达阵无效。由于此时钢人队已用了三档进攻,所以第四档进攻他们选择射门进攻,杰夫-里德将球踢入,钢人队3-0领先!红雀队首次进攻表现不佳,他们甚至被判罚后退10码。在“大本钟”的策划下,钢人队首节进攻表现神勇。数据显示本-罗特利斯伯格第一节8次传球7次成功,总共完成118码。第一节比赛结束,钢人队3-0领先红雀队。

  第二节仅开始1分钟,“大本钟”短传,加里-拉塞尔冲破红雀队防守网达阵成功。在杰夫-里德踢球得分之后,半场结束前14分01秒,钢人队10-0领先红雀队。比分落后的红雀队稳扎稳打,华纳的几次短传很具威胁。终于在半场结束前8分34秒,华纳先是送出近50码的长传;而后他又将球交给本-帕特里克,后者达阵得分。很快,红雀队将比分缩小为7-10。

  半场结束前2分01秒,“大本钟”短传被反截,红雀队获得进攻机会。在上半场结束前18秒时,红雀队进攻到距达阵区只有2码处。华纳在压力之下传球竟然被再度反截,防守球员哈里森断球后一路奔袭长达100码完成达阵。钢人队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一幕,而哈里森这次反截后跑动的100码也创下超级碗总决赛历史上最长达阵纪录!上半场比赛结束,钢人队17-10领先红雀队。

  中场休息时,来自新泽西的摇滚歌手布鲁斯-斯普林斯和他的“E Street”演唱组登场献唱。第三节刚打了4分58秒,红雀队四分卫华纳在进攻中被擒杀,钢人队获得进攻权。红雀队在防守中接连犯规,这给了钢人队不少进攻机会。该节结束前2分11秒,钢人队三次进攻无法完成达阵,杰夫-里德踢球入网,钢人队20-7领先。该节最后2分钟,红雀队在进攻中办法不多。第三节比赛结束,红雀队以7-20落后钢人队。

  第四节开始后,红雀队在进攻中依旧没有太多办法;而钢人队该节首次进攻也没有完成。比赛结束前7分33秒,华纳将球高高吊起,明星外接手菲茨杰拉德接球达阵成功!红雀队将比分改写为14-20。红雀队的防守相当不错,比赛结束前2分58秒,由于钢人队在进攻中被吹犯规,所以红雀队安全得分(2分),红雀队仅以16-20落后。而在比赛结束前2分37秒,华纳送出直塞,菲茨杰拉德中路接球后杀开一条血路,他狂奔64码完成达阵!红雀队不可思议的以23-20反超比分!

  然而比赛并没有结束,比分落后的钢人队积极进攻。在比赛还剩35秒时,“大本钟”送出妙传,霍尔姆斯在达阵区右侧接球成功!这样,霍尔姆斯完成达阵,钢人队以27-23再度取得比分领先。比赛最后时刻,红雀队全力进攻,但华纳在关键时刻被擒杀,钢人队笑到最后。最终,匹兹堡钢人队以27-23战胜亚里桑那红雀队,继2006年之后再度赢得超级碗总冠军。(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姆 | 亨特 | 霍尔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