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再赴美指导弟子训练 刘翔盼尽早回国康复

  没有鞭炮的硝烟,没有热闹的庙会,刘翔在美国休斯敦度过了一个最没有年味的牛年春节后,他最期盼的就是早日结束在休斯敦医院的康复治疗。昨天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和刘翔的师弟谢文骏从上海飞赴休斯敦。他此行的目的除了指导刘翔训练,还会和医生评估刘翔的康复情况。

“如果医生点了头,刘翔就可以尽早回国继续康复治疗。”中国田协副主任冯树勇介绍说。  

  ■师弟为刘翔背去沙袋

  孙海平是搭乘下午至洛杉矶的航班,从上海赴美的,同行的还有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因为签证原因,上海田径队派出的队医和厨师并未随行。这样刘翔、谢文骏不仅都将接受孙海平教练的指导,也会共享刘妈妈烹调的美食。

  孙海平上次返沪是在1月4日,过了一个春节,再次赴美的孙海平,还为刘翔准备了“礼物”。行前孙海平展示了两根胶皮带和两个沙袋。“别小瞧了这两样东西。这个徒手做和负重做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让刘翔从一般的身体训练,慢慢转到专项训练上来。”

  春节期间,刘翔在火箭队康复师和上海队教练的带领下坚持一天两练,但运动量比真正的训练低了不少。据孙海平透露,这次他去美国之后,会给刘翔适当上量。而两个沙袋灌满了沙,总负重将达10公斤。“我去了之后,训练的量和训练负荷肯定会有个变化,他肯定是要吃点苦头了。”孙海平说。

  ■尽快恢复尽早回国

  头一次在美国待了这么长时间,如今的刘翔只想早日回国。在那里,刘翔唯一的放松方法就是睡觉,平时也就是上网,打游戏,跟康复师进行训练。由于休斯敦医院的器械无法进行专项技术训练,刘翔必须尽快完成康复,早日回国。孙海平最理解刘翔。

  其实刘翔的恢复已经算快的了。从刘翔被推下手术台,来自火箭队的康复师的治疗就已开始。从防止刀口部位跟腱的粘连,穿着辅助鞋慢走,到水中漫步,刘翔的每个康复阶段都得到了医生的肯定。上个星期刘翔就已经能够穿着胶鞋在跑步机上跑步。另一方面,冯树勇对刘翔的下一步康复训练更加期待。“现在刘翔的康复训练主要是在康复室内完成,下一阶段刘翔很快就可以进行场地训练了。”冯树勇介绍说。目前,刘翔虽然可以在跑步机上跑了,但强度和在平地上相比要小很多。下一步刘翔也将逐渐转化到平地训练,以增加向前蹬踏的着力。“刘翔如果能够在平地自如地跑动了,我们就会和医生争取尽早回国了。”孙海平行前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谢文骏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