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周建安战绩佳连任呼声高 人脉好自信带好国家队

  昨(3)日,新婚燕尔的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从成都飞赴北京述职,这次述职是关于上一个奥运周期执教国家男排的工作总结,但其中难免不涉及到未来国家队构建设想。所以,虽然述职不包括选帅问题,但“周二哥”能否连任,人们最为关心。

  战绩佳 二哥连任呼声高

  在奥运会上,年轻的中国男排经受住了考验,历史性进入前五名。该战绩成了周建安连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最大资本。

  周建安接手中国男排之后经历了亚运会失利和亚洲杯第四名的低迷。然而,他依然坚定自己的战术打法,并且能够大胆启用新人,使全队的战术体系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丰富。奥运会上对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中国队在先失两局的逆境中,连追两局,决胜局14比16惜败。这场比赛,中国队员把周建安一上任就大力倡导的“亮剑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使周建安赛前承诺的 “打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好球”得以实现。而且,周建安敢用善用新人闯天下,也为中国男排培养了一批坚实的后备力量,如副攻手边洪敏、二传手焦帅,在奥运会上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他的调教下,人们看到了一支敢打敢拼、不畏强敌的男排队伍。因此,周建安很可能是新一届国家男排的不二人选。

  人脉好 有信心带好国家队

  意气豪爽,才华横溢的周建安在排球界颇有人缘。他曾是亚洲男排最佳二传,也曾是亚洲最有价值运动员,夺得过亚洲男排比赛的所有冠军;在担任四川男排和中国男排队长期间,他更是大家服气的大哥,其个人魅力和人脉无与伦比。此外,当今年富力强的各地方男排主教练基本上都是周建安的队友,而且都把周二哥始终当作队长,只要周建安从地方队中选人,哥儿们绝对支持。

  对于再执中国男排教鞭,周建安也颇有信心,“通过这几年,我对亚洲和世界排球的状况有一个更深的了解,我非常有信心带好国家队。”

  目前,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已经透露了中国男排不会聘请外教的意图,而遍观国内,周建安似乎没有竞争对手,所以,除非他自己不愿留任,否则中国男排主帅易人的可能性极小。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