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周海滨登陆荷甲恰逢良机 填补豪门短板不成问题

    搜狐体育讯 冬季转会窗口刚刚关闭,在中国足坛却又掀起了一股新的自由球员留洋热。中超冠军山东鲁能的中场核心周海滨刚刚被媒体爆料有可能以自由转会的方式登陆西甲,却在晚些时候传来了周海滨留洋的第一站其实是水平相对低一些的荷甲赛场。

  据可靠消息表示,周海滨真正目标将是本赛季表现不佳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对于该队,球迷并不陌生,早在06-07赛季的后半赛季,中国球员孙祥便曾再次效力,更帮助球队闯进欧冠8强并在赛季末惊险夺取了联赛冠军。此次,埃因霍温俱乐部方面表示出了相当足的诚意,已经帮周海滨在荷兰足协注册。据悉,帮助周海滨连续转会事宜的正是当年操作孙祥登陆埃因霍温的经纪人罗曼(Romain)。

  而且,由于周海滨与鲁能俱乐部的合同在2008年12月31日已经到期,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周海滨完全具备了自由转会的资格。再加上他已经在荷兰足协登记注册,从手续上来说,周海滨已经成功转会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俱乐部。因此,周海滨将是有真正实质意义的“中国博斯曼”。

  相比当年在比利时多家小球会混迹的三流球员博斯曼,周海滨的竞争水平好歹要高上一些,不过要想在埃因霍温站稳脚跟绝非易事。

  相比几个赛季前,孙祥加盟的那支横扫荷兰足坛,在欧冠赛场都能连克强敌的埃因霍温,球队的实力早已大不如前。多名球星的流失,让昔日的霸主如今只能排在联赛第五,在欧冠小组赛上更是排名垫底连联盟杯的资格都没有捞到。

  队内几名中场球员虽然各个势力不容小觑,但是球队军心涣散,战斗力大不如前。老队长科库年近40,更多时候是扮演着球队的精神领袖;33岁的比利时后腰西蒙斯状态下滑很快,场上覆盖面积急剧缩小;厄瓜多尔国脚门德斯和澳大利亚国脚库里纳均不复当年之勇,与球队一起沉沦,联赛开打至今一球未进;球队目前的中场支柱是攻击型中场阿菲莱,22岁的荷兰新晋国脚居然在17场联赛里攻入11球,得分效率堪比前锋。攻强守弱的埃因霍温总是在比赛中中场失势,球队成绩下滑与之有很大关系。现在俱乐部特别需要中场攻守兼备的球员来呼应阿菲莱。

  作为目前中国足坛中场综合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周海滨登陆荷甲的时机以及选择的球队均十分恰当。首先,荷甲联赛的对抗程度和对技战术的要求不如五大联赛来的高。其次,埃因霍温虽实力有所下滑,但毕竟贵为豪门,球队基本构建尚在。只要周海滨加盟后凭借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成绩反弹,将很容易赢得教练、球迷的认可。最后,作为一支曾经拥有过中国球员的球队,周海滨多少也能更容易些融入球队。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