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堕落赞助商忍无可忍 福特宝大无畏接手

  记者陈蔚 提起中国足球,许多球迷都说“戒了”,如今,连赞助商也受不了中国足球。昨天,从中国足协内部传出消息,之前负责中国之队商务运作的瑞士盈方公司不再与中国足协续约,中国足协已经授权福特宝公司全权接手中国之队项目。

  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盈方中国相关负责人,盈方公司默认了此事,而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工作人员委婉地表示,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暂由他们负责。

  对于结束与中国之队的合作,盈方中国公共事务部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最主要的原因是2008年中国男足冲击南非世界杯失败,让他们对中国市场彻底失去信心。2006年4月6日盈方正式和中国足协签约,成为中国之队战略合作伙伴,全面负责中国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和女足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等7支国字号足球队的商务开发。从那以后瑞士盈方公司也成为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的全球独家市场合作伙伴,盈方每年向中国足协支付“中国之队”代理费约为1000万欧元,合作的时间为4年,即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

  尽管盈方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但是却高估了中国足球的潜力。从2006年起,中国足球成绩出现大幅度下滑,盈方的商务运作也出现了问题,首先失去了明基这个主赞助商,随后可口可乐等也没有续约,盈方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因此而剧减。再加上近几年冠名中超联赛的百事可乐、西门子等国际大型企业又抽身而退,这都令盈方对中国之队渐感绝望。甚至在盈方最为看好的北京奥运会上,国奥队甚至没能完成赞助合同上打进前八的任务,为此盈方甚至还向中国足协提出赔偿83.5万英镑的要求。正是中国足球糟糕的表现,使奥运会后盈方更加坚定了放弃与中国足球继续合作的想法。虽然距离合同结束还有一年时间,但盈方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提前出局,根据合同规定,瑞士盈方与中国之队的合约其实已经结束了。

  对于盈方的退出,足协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早就知道了,2008年底盈方就单方面表示,由于受到国际大的经济形势恶化的影响,不能再继续执行之前的固定赞助金形式的合作。对此足协虽然感到气愤,但也没有办法。“随着南勇的上任,一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公司来接手,足协只有先将商务开发交由下属的福特宝公司。”足协一位官员表示。而许多业内人士对该项目的未来并不看好,因为相比盈方,福特宝在商务开发和赛事运作上堪称业余,“惟一的好处就是,如果福特宝出了什么事,也好处理,毕竟是一家人。”对于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福特宝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谨慎:“根据足协的说法,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只是暂由我们负责,还没完全确定。”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