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明星

细数体坛吝啬鬼:伍兹不给小费 乔丹险让人吐血

  2月1日出版的《纽约时报》“6版城市”披露,体坛第一富豪泰格·伍兹竟是个吃饭不给小费的人。伍兹的运动生涯,拿到了14座大满贯奖杯,总共65个PGA巡回赛的冠军,奖金超过8200万美元,总收入更是在8亿5千万美元以上。

他这样的人物走进餐馆,那就无异于走进一个自动提款机。哪个服务生不指望见识一下伍兹大把撒钱的场景,然后被百元大钞上的富兰克林头像砸中脑袋?

  可他竟然一毛不拔……伍兹,你咋这么抠呢?

  伍兹原是铁公鸡

  “6版城市”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不管什么时候伍兹去拉斯维加斯,当地都有一位女士担任地接,全程陪同。他们原本可以相处得很愉快的,但她不得不停止伴游,因为每次他们出去吃饭她都要为此付上三四百块美金的小费。即便伍兹是那个为餐费埋单的人,但当地人都认识她,如果伍兹一行不打赏侍者就走出店门,那么他们是会怪到她头上的。

  当然这只是一些未经证实的传言,在伍兹过去的行为中,他并没有给人留下“抠门”的印象。 2年前他大笔一挥就是4000万美金,买了佛罗里达帕尔姆海滩附近的朱庇特岛上的一处房产。去年他又花6500万在汉普顿添置了一块占地6英亩的不动产,当他出行,他总是喜欢呆在约470平方米的私人游艇座舱里,那艘游艇也花了他2000万美元。在以往那些慈善场合,伍兹的面目也不是吝啬鬼,他有他的泰格·伍兹基金。

  不如改吃麦当劳

  虽说用餐后不给小费并不犯法,但毕竟这是约定俗成的规矩。将餐费的15%-20%留在桌上,就像是在对服务生说“谢谢”;不给?那你直接骂人家差劲好了。而且美国的餐厅服务员本身收入并不高,都指望着这份小费贴补,伍兹不给,自然要犯众怒。

  看看网友评论:“有钱人之所以比我们有钱,就是因为他们把钱都省出来了。 ”“伍兹你既然不想给小费,那你不如改吃麦当劳好了。 ”“伍兹,花不了你财产的0.00000003就能让一张郁闷的小脸露出笑容,你都不愿意吗? ”“伍兹该不会下次还去那家店吃饭吧,小心他们在你菜里面加点佐料。 ”

  但也有人替伍兹鸣不平,“仔细想一下,一顿饭的小费要给到三四百块,那这顿饭不得吃到2660块?那肯定不会是伍兹和她老婆自己吃的吧,那些客人呢?肯定人数少不了,他们才是真的吃白食加吝啬鬼。”“据我所知,在欧洲或是在美国的一些高级餐厅,一般侍应的小费是直接以15%加在餐费里面的。伍兹这顿饭显然肯定是在高级餐厅吃的,他可以想当然以为自己付过了,只不过有时候服务生希望你再多给点。 ”

  还有多少吝啬鬼?

  伍兹不给小费,据说索伦斯坦也不给小费,难道说“高尔夫世界第一”在某些方面是共通的?上网看看相关链接,飞人乔丹在牌桌上也是“只进不出”,就算他在轮盘上赢了10万美元,还是不给发牌员一个子儿的打赏。不仅自己不给,乔丹还不让同伴给小费,气得发牌员差点吐血得内伤。传说小贝在上次中国行时给小费也不太大方,哪怕当时人民币的汇率只是欧元的十分之一。而前阵子来上海的米帅,一顿饭1800元,小费倒是留了600,十分豪气。

  另外,中国高尔夫大师张连伟也曾被投诉不给小费,那是新加坡大师赛,拿到冠军的张连伟掏出了700美金给球童,球童却找到一个当地华人转告“太少”。张连伟当下愣住,问球童怎么才算够,对方没有吱声,却转而向媒体大肆渲染。一些高尔夫资深人士不禁为张连伟叫屈,按照国际惯例,只有签约的球童可以按比例分得球手奖金,而非专业的球童根本无权说三道四。但落一个“抠门”的名声总归不好,于是张连伟又寄了5000美金给了那位球童,据悉这是他开杂货店一年的收入,这位客串球童方才笑逐颜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