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死敌压制刘翔未来4年 110米栏罗伯斯独霸新周期

    搜狐体育讯 2009-2012,新的奥运周期,世界男子110米栏,谁是王者?刘翔还是罗伯斯,或者奥利弗?王者只有一个。>>罗伯斯将称雄伦敦奥运会?

  罗伯斯将称雄新奥运周期 2012奥运达顶点

  数据-田联排名:史冬鹏有望超刘翔 罗伯斯恐让出榜首

  北京时间2月7日,罗伯斯的教练圣地亚哥-安图内兹给出了答案:未来四年,将是罗伯斯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四年,在这个奥运周期里,他将跑出更多的好成绩。因为这四年,是罗伯斯的黄金年龄巅峰时期。

  相关-罗伯斯退出斯图加特室内赛 未受伤传闻不攻自破

  安图内兹作为罗伯斯的教练,近期一直与小古巴一起呆在欧洲。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的时候,安图内兹对未来四年的罗伯斯充满了信心,他说:“2009-2012年,那将是真正属于罗伯斯的四年。在2012年,罗伯斯将会达到自己的顶峰,我将在这四年给他一个有力的指导。”

  安图内兹是古巴的功勋教练,在他的手里已经出了两位110米栏的奥运冠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加西亚就曾为古巴摘的过110米栏的冠军。很显然,安图内兹并不满足,他希望自己的弟子在新的奥运周期里表现更好,在2012年达到巅峰。

  到2012年,罗伯斯25岁,正是一个运动员的当打之年。刘翔获得奥运冠军时21岁,打破世界纪录时23岁,完成大满贯时24岁,从21岁到25岁,这是一个上扬的成绩曲线,只是在2008因为伤病而戛然而止。同样,罗伯斯在2008年打破世界纪录和获得奥运冠军时都未满22岁,未来四年,只要不是大的伤病,可以预见将是罗伯斯将继续上升的一个态势。

视频:宋祖德拥护吴君如 刘翔退赛疗伤都是伪装
推荐:沈殿霞女婿称雄马拉松 ->>更多视频新闻

  对于罗伯斯来说,疯狂的2008年,7次跑进13秒内,破世界纪录,拿奥运冠军,都只是一个开始。而对伤病恢复后的刘翔来说,他将要与身体技术条件越来越好、正当打之年的罗伯斯在未来四年较量,要想翻身,实在需要非常高的努力和天赋。

  安图内兹预言12秒87不在话下 08罗伯斯渴望世锦赛冠军

  2009年罗伯斯的重中之重就是8月份的柏林世锦赛,在2007年的大阪,积蓄满身力量的罗伯斯仅获得第四,眼睁睁看着最强的对手刘翔完成了大满贯。在09年罗马,刘翔已经伤了一年状态还未可知,携世界纪录和奥运冠军,罗伯斯非常期待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那样,他就将集世界纪录、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于一身,完成自己的大满贯。

  在即将开始的赛季,罗伯斯计划跑五到六站的欧洲室内赛事,并向7秒30的室内60米栏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在2008年的室内赛,罗伯斯曾跑出7秒33的惊人成绩。所以对于这一点,安图内兹觉得并没有多大问题,罗伯斯有这个实力。

  罗伯斯计划在欧洲开始启动2009赛季,但是在昨天的斯图加特室内赛上我们还是没有看到罗伯斯的身影,因为脚伤,罗伯斯赛前退出了该项赛事。在1月底的哥德堡,罗伯斯因为训练不够系统也放弃了比赛。最新的消息是,罗伯斯将在2月10日的法国列文室内赛开始自己的2009赛季。

  至于12秒87的世界纪录,安图内兹预言罗伯斯还能再破,而且这个纪录他觉得除了罗伯斯之外,有几个实力相当的对手也可能会打破,比如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奥利弗。(搜狐体育 清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