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孙祥支招周海滨:先过语言心理关 场上发挥特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007年1月,孙祥以租借身份加盟埃因霍温,但最终没能续约,不得不返回上海申花。但这一段留洋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和宝贵的经验,对他再次赴海外踢球有很大的帮助。

  2009年2月5日孙祥随奥地利维也纳队从西班牙集训归来,2月6日便又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

作为过来人,孙祥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经验教训告知周海滨。孙祥表示,他也是从媒体上了解到这次转会。他首先祝福周海滨在荷甲站稳脚跟,一切顺利。他特意提到,荷甲的水平还算是很高的,不管是在技战术水平还是对抗激烈程度对中国球员都是全新的考验,及早从心理上和身体上做好准备是很重要的。

  对于埃因霍温队,孙祥表示,由于离队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他不熟悉现在的球队,所以没办法具体给出什么好主意。但他觉得,对于周海滨个人来说,如何提高自信心是立足荷甲的关键。除了要在竞技水平下功夫之外,还可以适当地通过一些心理学方法来作自我调节。

  另外,孙祥认为周海滨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防守上,场上思路清楚,位置感也很好,动作干净利落等。能将这一特点在激烈的联赛中发挥出来,对于周海滨未来的荷甲之旅也将大有好处。最后,孙祥还想提醒周海滨,尽快适应当地环境的好方法之一就是多与外界交流,这就需要在语言学习上下些功夫。特别是与主教练在赛前赛后的交流很重要,这会让主教练感觉球员在用心踢球,而且经常与大家交流有助于加强相互间的理解和信任。何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