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仅半年蓝军主帅疑被球员轰走 斯科拉里火线下课

   昨天,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因球队战绩不佳,球队解除60岁的巴西籍主帅斯科拉里的职务,由助教威尔金斯担任临时主帅。绰号“大菲尔”的斯科拉里在率蓝军征战仅7个月、36场比赛后,最终还是半途而废。

而围绕斯帅下课的不少东西,倒是十分耐人寻味。

  被迫下课“回家种地”:

  成阿布手下最差主帅

  其实在本赛季开始后,斯科拉里就已注定难逃下课的厄运。尽管在赛季之初,切尔西在英超联赛战绩不俗。但从1月份后,球队状态开始下滑,先是在主场0:1不敌利物浦,保持了4年半、86场主场不败的纪录作古,就已经预示斯科拉里的霉运降临。随后,蓝军在对曼联的两回合比赛中1平1负、负于阿森纳、又输利物浦,在对英超三强的比赛中仅拿到可怜的1分。目前,蓝军仅排名积分榜第4位,落后少赛一场的领头羊曼联多达7分,基本退出了联赛争冠行列。难怪媒体一直嘲讽斯科拉里是切尔西老板阿布手下胜率与战绩最差的主帅,令冲击英超与欧冠桂冠的蓝军如今沦落到为保住前4名而挣扎,根本无法与前任格兰特、穆里尼奥甚至拉涅利相比。

  除了在联赛中战绩不佳,蓝军在英格兰联赛杯中也被英冠球队伯恩利早早淘汰。蓝军在欧冠中的表现也是不如人意,小组赛直到最后一轮才击败罗马尼亚弱旅克鲁日晋级16强。在与克鲁日的比赛前,斯科拉里还撂下狠话:如果不率队晋级,自己就辞职回巴西老家种地。当时英国媒体就很损地讽刺道:长相酷似农民的斯科拉里最终会因球队战绩不佳,而兑现自己回家种地的承诺,搞不好到时斯帅还会羞愤得上吊自杀。没想到,媒体的“诅咒”这么快就变成现实,斯科拉里还没撑过2月底的欧冠淘汰赛,就已经被阿布赶回巴西了。的确,创下蓝军近几个赛季以来最糟糕的战绩,令爱面子的斯帅肯定羞于立即转而执教其他球队,只能躲回巴西。

  疑被球员造反赶走:

  “嫡系旧部”害死斯科拉里

  其实本报此前就已经报道过蓝军因战绩不佳产生的内部动荡与矛盾。众所周知,斯科拉里此前一直重用自己在巴西以及葡萄牙国家队执教时的嫡系旧部,譬如德科、贝莱蒂,并且在冬季转会期间力主签下在国米表现极为糟糕的夸雷斯马。但问题是,斯帅的嫡系发挥堪称差劲,尤其是德科,几乎完全不在状态。加上状态不佳的夸雷斯马刚加盟球队,斯帅就安排其首发,结果在上轮与赫尔城的联赛中错失破门良机,赛后被不少球迷斥责为任人唯亲。而斯科拉里对嫡系旧部的盲目信任,自然是以牺牲其他球员为代价的,譬如卡劳、德罗巴等球员一直得不到重用,乔科尔也是屡屡被提前换下,而发挥差劲的德科、失去感觉的阿内尔卡却总能留在场上或者获得出场机会。对于这种厚此薄彼的做法,斯科拉里虽然在后期有所修正,但明显已在球员之间造成了矛盾与不满,并且随着战绩不佳而升级。此外,斯帅在训练中缺乏对抗性与实效性、重体能训练轻视技术强化训练等等,都遭到了诟病。为此,就连蓝军正副队长特里与兰帕德都开始心生不满。其实早在去年12月份,英国媒体就已经报道特里、兰帕德带领部分球员开始造斯科拉里的反,尽管两人随后否认,但显然是在粉饰太平。随着蓝军战绩日益下滑,除了斯科拉里的嫡系旧部,几乎所有球员都开始倒戈,因此斯帅被球员造反赶下台也在情理之中。

  大度将分手费打折:

  随时顶替邓加执掌巴西队?

  据报道,由于斯科拉里去年夏天欧洲杯后与切尔西签下的是3年的合同,包括年薪与球队赢球、夺冠奖金在内的收入将多达1875万英镑。因此,并非主动辞职的斯科拉里,在合同未到期就下课的情况下,本来有望获得蓝军支付的不菲的违约金。但并不缺钱的斯科拉里,并未像穆里尼奥一样讨要巨额分手费,而是很大度地放弃了全额违约金。通过友好协商,斯科拉里获得了750万英镑的赔偿金。

  斯科拉里下课后,他今后的去向自然成为人们感兴趣的焦点。其实,巴西足协一直希望带队获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斯科拉里能够重掌国家队教鞭。毕竟在欧洲俱乐部的不成功,并不代表老斯执教国家队不行,况且他还有在葡萄牙队成功的带队经历。斯科拉里这位个性主帅,善于鼓动球员,倡导的战术打法,融合欧洲注重整体、技战术纪律与防守的执教理念,其实是很适合目前这支巴西队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足协一直将现任国家队主帅邓加视为过渡人选,而且邓加带的这支巴西队屡遭非议,状态也起伏很大,缺乏有效的整合与梳理。因此一旦邓加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战绩不佳,斯科拉里取而代之并不足为怪。  许 凯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斯帅 | 德科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